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德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2-02 | 最近登入:101-22-0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您好~想請教朋友之間的金錢糾紛 我與友人為同一間公司同事, 會一起討論期貨選擇權的操作, 去年八月期間股市有一波行情, 當時由於朋友他尚未完成期貨戶頭開戶的事宜, 我們口頭上同意先由我帳戶的資金進場操作, 有賺我會給他, 有賠錢他會給我, 之後進場大概四五次, 有一筆單賺到約兩萬台幣, 其它大概是賠幾千台幣.現在麻煩來了, 當下我有詢問他這筆金額 (兩萬不到) 等我之後戶頭有轉出的時候再拿給他, 他也同意, 可是大概在十二月開始, 他卻一直詢問我這筆錢什麼時候要給他, 要我先從我的薪水或者年終先給, 我回應說, 我手上資金有其他用途, 投資的帳戶目前沒有要轉出的動作, 後來他口氣急轉直下, 首先電話中說: "我是不是要找人跟你拿這筆錢?" 最近又等公司剩下我們的時候, 說我再不拿錢給他, "他會拿MSN的紀錄採取法律行動."我有再跟他表示, 我打算等期貨選擇權這邊有賺錢之後這筆錢就會拿給他, 他質疑我什麼叫做有賺錢, 若一直沒賺錢呢? 我甚至請我的業務員跟他連絡, 保證我的帳戶有匯出金額會讓他知道, 其實錢給他是小事, 但是對方的態度讓人很難接受, 畢竟我也沒拿他半毛錢, 他卻像是我欠他幾十萬幾百萬一樣, 每次見面就是提這件事情, 好像我是債務人, 連基本的同事禮貌都不用顧了.   想請教這邊的律師(1) 我跟他之間的金錢糾紛在民事上是否會成立債務關係? 就以口頭承諾或者僅有MSN紀錄來看(2) 就算我們之間有債務關係, 他是否有權要求我先拿薪水給他?(3) 他電話中的言語是否有構成威脅恐嚇? 雖然我沒有錄音, 但已經造成我心裡上的困擾(4) 公司老闆是他的舅舅, 後續處理上我該注意哪些地方才能保護自己呢? 謝謝!!
瀏覽:1070
日期:101-02-22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您們之間仍然已經成立債權債務關係 ... (恕刪)  感謝 謝律師抽空回答~~謝謝!!想繼續請教~~何謂可以向對方主張抵銷 他沒有給我錢 這個部份?謝謝!!
瀏覽:1070
日期:101-02-22
回覆 周兆龍律師 的發言內容:  阿德你好,     &nb ... (恕刪)   謝謝 周律師 抽空回答, 謝謝!! 看來 凡事都要小心!!
瀏覽:1070
日期:10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