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雯雯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0-03 | 最近登入:101-03-06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請問大律師: 被誣告之後請求民事損害賠償,那麼被誣告其間人在國外工作所以不得不委任律師代為出庭辯護之律師費用、幾次搭機返國出庭之機票費用以及薪資損失費用是屬於賠償範圍嗎?謝謝您的答覆!
瀏覽:3165
日期:101-06-01
大律師您好: 我的友人被人誣告,事後證明對方係假造證據,現正向對方提出損害賠償中。請問訴訟當時我的友人因回國出庭所付出的機票費用是否可以求償?又因當時友人在國外工作有時無法出庭,以致必須聘請律師為其辯護,是否也可以請求律師費用之賠償?謝謝大律師的回覆!
瀏覽:845
日期:101-05-11
您好!請問我先生在99年7月因被鄰居持木棍攻擊時抓住對方手腕以求自我保護,結果事後對方竟然假造其他傷勢到醫院拿驗傷單告我先生傷害罪,後來法院找到證據和證人都說明她的傷勢是造假的,100年12月我先生獲判無罪確定。現在我們要告她偽證和誣告罪附帶民事賠償。請問民事賠償應該在甚麼時間點提出?所謂兩年期限是指她開始告我們時就起算嗎?還是對方被起訴以後?另外,因為原本認為他沒時間上法院,所以想以我當告發人,但偽證及誣告罪的告訴人一定要是我先生才能請求民事賠償對嗎?先謝謝大律師的回答!
瀏覽:5919
日期:10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