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e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5-09 | 最近登入:101-26-09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謝謝 謝律師,想再請教一下 如果說醫院這邊的扣款我是選擇每月扣三分之一的薪水,也要扣個兩年 那扣完之後再跟原債權人討回債務會不會有時效性的問題? 還是說等支付命令執行時我便可以向原債權人用法律追討?太謝謝你了!! 另外,忘了一個問題,如果這期間我出國一年,薪水三分之一停止扣款,那醫院是否會轉動到我本身的不動產? 因為我前幾天才知道原來我有八分之一的土地權,是我爸留下來的 但因為是跟我家人共有的,不曉得是不是醫院會因為這二十幾萬把我八分之一的土地抵押? 如果會的話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我的八分之一的土地不要繼承呢?(會不會造成脫產而變刑事?) 再次感謝 謝律師的大力幫忙!!
瀏覽:970
日期:101-09-26
事情是這樣子的,因為對法律不甚了解,所以想請問律帥們幫幫忙,謝謝2010年五月底由於朋友突然心肌梗塞,送他去醫院後,因為朋友沒有帶任何相關証件我也無法聯絡上他家屬,於是醫院請我得先付費才能開刀而我詢問朋友是有健保的,醫院也語帶輕鬆的跟我說事後拿健保卡來核銷就可以了因為有開刀又是急診入院,所以我前後幫他簽了兩張本票共二十一萬多後來朋友沒拿健保去核銷,我也懷疑他沒有健保,一查之下發現他在醫院寫的地址竟是假的 但因為沒有他的個資所以也無從查起他的建保狀況,現在醫院要跟我索求二十一萬加兩年的利息想請問我這邊可以控告那位朋友詐欺嗎?這算的上詐欺嗎?因為實際上是他欠醫院錢,不是欠我 可是因為他不還醫院,所以我得付這筆?,所以等於是他害我要背這二十一萬的醫療費, 如果他老實說他沒健保,如果醫院不要一副放心吧簽沒事的樣子我也不會簽這種東西!!當初因為事出緊急,醫生也說了情況緊急,得馬上開刀我完全沒有選擇,只好先簽本票讓他開刀住院現在對方完全聯絡不上,也不肯接電話請問我可以告他詐欺嗎?告他詐欺會讓我跟醫院這方的情況有所改變嗎?如果我跟醫院這邊的案子我上了法院,是不是百分之九十以上我得背這個債完全沒有希望? 另外,想請問一下調節時說的任何話具備法律效力嗎? 但沒簽任何文件,只是口頭上說說,有具法律效力嗎?謝謝 拜託請律師們幫幫忙,謝謝!!!!!
瀏覽:970
日期:101-09-25
真的很謝謝 謝律師 的回覆!! 有了初步的概念 但想另外再請教一下您提到的 "二.本件最終仍應由對方負責,而您的性質類似屬擔保, 且票據又以文義性為主,因此,醫院得依票據向您請求,但您可以向對方請求負最終責任." 我當初簽的是商業本票,我不是很懂向對方請求負最終責任是指?是指說請醫院先追討原本的債權人再來追我這邊的意思嗎?因為醫院那邊的說法是說,原債權人的戶籍地有三個,於是分別前後寄了三次,所以進度一直是找不到人的,而我這邊因為只有一個戶籍地所以很快就找上我,也就直接找我開刀,是說如果這種情況下,直接和解就好還是上法庭呢(和解只是少了兩年的利息)? 真的很謝謝您!!!
瀏覽:970
日期:101-09-25
謝謝張律師的回覆. 想再請教一下 像這種情況,如果詐欺不成立的話 是不是就等於我認衰?還是說有其它方法可以從原債權人那方要到錢嗎? 另外,如果我跟醫院主張要求查詢原債權人的健保狀況,是否可以呢?因為上次調結時醫院說他也不清楚他的健保狀況,如果這種情況上法院的話是不是就直接判定我必須負這筆債,而原債權人完全沒事了?? 謝謝您的回覆,感激不盡!!
瀏覽:970
日期:10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