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承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8-03 | 最近登入:101-29-03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熱心律師您好: 父親年事已高,目前退休在家。前些年,附近搬來了一位女鄰居(年齡與父親相仿),喜歡道人長短,去年曾經與我父親發生口角爭執,後來父親激動動手打了她,而她也控告我父親傷害,事後是由當地里長居中和解,也賠償了不少金額,她才肯罷休。 前些日子,她故態復萌,常常跑來我們家附近,刻意挑釁我們家(拿小石頭扔家裡車棚、言語嘲諷等),來逼我父親動怒然後出手打人。所幸母親有在旁邊勸阻父親,才沒像之前那樣讓他得逞。 幾點問題想請教各位熱心律師 1.面對他人「故意挑釁」是否有無相關法律可以協助? 2.父親個性容易動怒,若是他人又被激怒動手打人,恐怕在法律方面都是站不太住腳的。那我應該如何幫助他? (目前也只能碰運氣的蒐證、錄音、拍照) 備註:父親精神狀況皆正常,就是個性容易暴怒,而女鄰居也是有意無意的來我家附近大吵小鬧,就我所知事端全部都是她在挑起,很不幸偏偏父親吃她那套。 感謝律師熱心幫助,這問題已經困擾我們家大小很久了。 謝謝!!
瀏覽:1140
日期:10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