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派月月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1-04 | 最近登入:101-06-09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3個禮拜前,弟弟騎車買午餐回家,弟弟是直行車,有一台車直接打右方向燈,連看都沒看就直接轉彎,導致弟弟煞車不急直接撞上,2個弟弟都受傷,機車也有大片的毀損,事後警察也確認,是對方的錯,對方當時在醫院,也說他會賠償,如果是他的錯他也不會逃避,他的保險公司也有來,也承諾說會賠償所以我們就要調解,9/4是調解的時間,在這3個禮拜內,對方連一句道歉或是打電話來關心傷勢都沒有,在當時發生車禍時,還推託責任怪我弟騎很快(事後警察調查不是我的弟錯),在醫院還對我弟說撞一次當作經驗!因為我們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有很多地方都不太懂要如何處理,9/4當天要去調解委員會,對方沒有到,電話關機,家電沒人接,一直到今天也是這樣,對方也沒委託保險公司過來調解,完全都沒有,我們現在很茫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還會在開第二次調解委員會,如果對方本來就是存心要跑掉不負責,請問我該要做哪些後續處理方式呢?另外對方的手機電話/家電都是當時做筆錄時,對方給員警的,如果對方故意給假資料,請問該如何處理?對方當時口頭承諾會賠償到底會負責任,雖然沒有錄音起來,但是現場有很多人在,也都有聽到!請問我們該怎麼辦?因為很茫然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對方擺明就是要跑掉躲起來!   我們有車禍三聯單,也有備份我就是打車禍三聯單上的手機和家電,因為對方留的手機和家電都一直處於關機和沒人接,所以我才在想會不會是對方留假的聯絡資料呢?所有車禍證據和醫療紀錄我都有備份起來,因為對方真的很沒誠意,也沒打電話來關心一下,我2個弟弟被他撞的這幾個禮拜一直跑醫院和復健,都很怕會留下後遺症 ...如果要提告,請問我該怎麼做呢?還有"肇事遣逃"也能提告嗎?所以我現在第一個就是要趕快找當時承辦的員警嗎?如果員警愛理不理的請問我又該怎麼辦呢?
瀏覽:7820
日期:101-09-06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7820
日期:101-09-06
沈律師 您好 感謝你的回答 ^^ 環保局告知我們說我們不能在農田上(可是土地是我們的)蓋墳墓. 在加上當初我們土葬時.對面並無住家.是事後很久才來斜對面建造房子才來居住. 對於這點.是否對我們這邊比較有益?↑   還有律師您說"因情事變遷,亦可要求遷葬,但遷葬者可以領取補償費或救濟金。" 是向政府申請?還是向對方(檢舉我們的人)求得補償?
瀏覽:4747
日期:101-04-12
我爺爺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那時候就把爺爺土葬在自己的土地上(自己土地農田旁邊), 都已經有20幾年了. 我們農田對面有一戶自己蓋房子的住家。 最近他們去檢舉我們說我們亂蓋墳墓.還請環保局來看.環保局也說我們亂蓋墳墓.說不能蓋.要我們遷掉! 可是: (1)我們已經蓋20幾年了並不是新墓 (2)如果在我們蓋墳墓時.對面的住家根本還沒建造房子近來居住.那是不是我們就不用把墳墓給弄掉呢?(3)我們的土地不是墳墓用地是農地 (4)是不是有一條相關法令有說民國幾年以前的墳墓是不用被現在的法令規範所拘束呢? 是不是有相關的對我有利法令可以提共給我呢? >"< 因為爺爺的葬那麼久了...還要我們遷走...... 而且對面住家也住很久很久很久了.並不是一住進去就去檢舉我們!
瀏覽:4747
日期:10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