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芸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5-10 | 最近登入:104-10-05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您好:      本棟大樓外牆私牆磁磚時常掉落,所有權人甚至已收到工務局限期改善工文,本人也早已在會議依據公寓大樓管理法第8條,提出外牆修繕私牆不應由大樓所有住戶支付,而是所有權人支付,想問有何辦法請管委會依法行事。 附註:我並不是愛計較鄰居,而是本棟大樓住戶都不想管事,而主委借此成為萬年主委,之前本棟外牆被主委所任職建設公司相中,以修繕5-10樓一面外牆為名義,換得1-13樓免費廣告牆一年,但本大樓為新北市屬一屬二高檔房價地段,那價值一問就知被騙了,現今主委又以正面私牆要修繕為名義,以牆面要等滿15年才能申請拉皮,此拉皮空窗期為怕磁磚掉落建議比照之前牆面包住,會中雖未提出廣告牆3個字,但一聽就知比照之前即為設廣告牆,上次設廣告牆已包住和室及餐聽採光,此次再做則包住客廳至主臥室,且分文未進管委會運用,本人家牆面未有任何毀損,也願出錢修大家牆面,但真的不希望主委藉此名義將大樓變廣告大樓,且分文未進管委會運用,鄰居都很消極不管事不出席會議,才會導致如此結果,我該如何才能制止主委。
瀏覽:815
日期:104-05-10
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0條修繕部份分專用及共用部份,本社區住戶專用外牆時常掉落,社區管委會一直以管理費修繕住戶私有領域外牆,目前社區因修繕經費不足,主委不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33條規定,而自行私下洽談出租本棟外牆為廣告牆以換取建商修繕住戶私有領域外牆,本棟外牆被出租後會影響室內光線,且我所在樓層外牆為石子外牆私有領域無磁磚掉落問題,若最後協調不成循法律途徑如何告管委會。
瀏覽:930
日期:103-12-10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這個不會成立妨害自由, 建議請你哥哥出具同意書(同意由你帶出)給護理之家即可解 ... (恕刪) 您好: 經跟護理之家老闆求證是哥哥授意故意不讓我帶母親外出散心,想問母親本身也想外出散心,哥哥有權限制母親行動;感謝您的回答。  
瀏覽:811
日期:101-10-14
各位律師您好: 1.哥嫂在母親病危時知情卻不到院處置,反而由我從遠地趕赴醫院處置這樣他們是否犯了遺棄 罪。 2.母親在復健半年後領有重殘手冊,因思念兒子返回哥哥家卻在第二天手就摔斷,哥哥不治療而 送進安養院,說是母親自行摔斷與他無關。 3.母親住進安養院哥哥限制母親與我外出,哥哥是否有權限制母親與其他小孩相會。 感謝您撥冗抽空回答我的疑惑
瀏覽:1548
日期:101-10-14
回覆 klaw 的發言內容: 這應該不會構成遺棄罪,因為醫院已經接手處理,你母親無生命危險, 你哥哥無權禁止 ... (恕刪) 您好: 不好意思我對法律真的不懂想再次麻煩您解惑: 1.因為當初母親是病危那間醫院並無法處理,必須有家屬簽病危通知讓沒有腦外科醫院的醫生開 腦或轉到教學醫院急救,當然我對法律不是很清楚是否因為我從遠地趕到簽了病危通知之後送 教學醫院急救母親在家護病房也救活,哥哥之後不聞不問也不算構成遺棄罪(在醫院2個月哥哥就是不理當時醫生還很生氣通報醫院社工,哥哥全家就不接電話也不理)。 2.護理之家老闆是很明理的人,他昨日很明確告訴我是他員工幫哥哥說謊,是哥哥提出要求才會有此規定,護理之家絕無此規定,是否哥哥是登記人就能為所欲為。 3.感謝您對我的幫忙,或許法律就是如此,像當初我及弟弟人在南部哥哥不知如何說動年邁父親在我們不在家時將財產全過戶在他名下,當我接到殯儀館通知父親已走了1個月,哥哥卻連後事也不處理,弟弟不服所以也不出面處理,而我不忍父親只好自己一人處理後事。
瀏覽:1548
日期:101-10-14
您好: 家裏有我及哥哥弟弟三人,因為之前母親醫藥費及看護費100多萬他兄弟二人皆不出,所以母親目前所住護理之家是哥哥所登記(否則他依然不出錢),但我每月匯款1/2金額給哥哥,日前護理家說哥哥10月9日起要求我若帶母親外出散心除假單外亦需打電話要哥哥同意才能帶母親外出,當時沒有即時錄音,今日再打電話並錄音問護理之家是否只有10月10日那天要請示哥哥才能外出還是日後皆需請示哥哥,護理之家此次答稱並非哥哥授意而是一直以來有此規定要經登記人同意才能外出只是以前忘了告訴我,我可否控告護理之家及哥哥對母親妨害自由;感謝各位的幫忙謝謝。
瀏覽:811
日期:101-10-13
我母親與兄弟皆是住桃園縣平鎮市的縣民,父親與母親老年離異但都非常溺愛兒子,父母離異後哥哥因為父親家產不告知我及弟弟父親的下落,87年10月中風時哥哥知情不理踩父親也不告知我們,後由里長幫忙安置父親,88年4月過世,兄弟皆知情但確沒人出面處理父親後事,過世快一個月後直到殯儀館通知我才知父親的事,由我出面一人處理父親後事。 母親與弟弟同住,哥哥和嫂子住附近(母親戶籍在哥哥家),母親去年10月30日腦出血中風,31日才被弟弟送往中壢天晟醫院,我哥哥嫂嫂31日早上7點就知道母親中風的事,但都不出面處理,當時弟弟常期失業沒錢也沒能力處理母親的問題,所以由我從台北趕往天晟醫院辦理出院轉台大醫院救治,母親在台北治療半年兄弟皆不聞不問,台大醫院醫生看不下去還請社工通知我兄弟出面,但他們依舊不理。 復健半年後母親還沒好完全並且不怪她那對兒子如此對她,反而很思念她兒子,一直吵著要回去桃園。 我無耐只好幫母親錄影存證她已復健到不需拿枴杖,並告知她中風不復健會很快退化,但母親執意要回去,本想等母親後悔再接她回台北,誰知母親回哥哥家第二天手就被摔成嚴重骨折,母親被摔成骨折哥哥並未內疚也不願醫治母親反在七日後將母親送往護理之家,我很難過母親的際遇想接她回台北醫治但母親很希望有一天兒子會接她回家,後來無耐只好寄錢請護理之家帶母親到署桃醫治。 因為母親在護理之家身體退化很快,所以母親終於有警覺在日前告訴我她希望回到我家請我幫她做復健,雖然母親很傷我的心,因為過去半年我為她出錢出力拋家棄女全力幫她遠到從台北到台南找名醫,將她從病危無法坐輪椅復健到不需拿拐杖,但換來是母親希望兒子能同情她所以回到桃園告訴兒子她在台北受虐半年,但我很傻還是想幫她。 哥哥因為不接我電話所以我寫信告訴哥哥母親想回我家,但哥哥不回信,我只好試著再打電話,終於哥哥接電話,但他不樂見母親回我家復健,希望無業的我繼續幫忙出一半的錢安置母親在護理之家到終老(我之所以會出一半錢是因為當時母親不願回我家,哥哥說我若不出一半錢她要將母親丟在社會邊緣的弟弟家自生自滅)。 現今哥哥提出了一個我很難答應的條件才讓我將母親帶回,他希望將母親戶籍遷往我家,以便日後完全與母親切割,母親戶籍在哥哥家哥哥就已不送醫不理踩,而我家有70好幾公婆,日後一定無法同時照顧3人,而若照哥哥所說去做,日後想申請托育補助都需要他二人提供相關資料,它二人跟本不會理我。 我累了,我真的好累我幫母親從來都是吃力不討好,但我不忍她自生自滅,我該如何?
瀏覽:859
日期:10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