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isyu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30-04 | 最近登入:101-02-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可是派出所那就已經認定我是遺失物案件了! 我也在筆錄上面奈指印簽名了!我的問題是要怎麼把遺失物案件撤回??改換竊盜案件報案? 
瀏覽:3217
日期:101-05-01
請問一下,因為最近因為東西被偷了! 事件:我於四月二十日下午從學校圖書館離開,離開前將自己的充電器即電池放置於圖書館位置上充電,於四月二十一日下午一點回圖書館發現東西不見了!  去報案,一開始我有跟員警說我想報刑法第三百二十條之竊盜罪,但是員警就開始問自己所內的同事甚至打電話問偵察隊的說應該要用什麼辦,結果他堅持是侵占遺失物罪,因為我對侵占遺失物的構成要件沒有很熟,但是當時我就以我的法感直覺並判斷構成要件該當是竊盜,但是員警就翻法條給我看,指給我看刑法第三三七條侵占遺失物罪之其他離本人所持有之物給騙了! 後來筆錄做完了! 就這樣被引導變成侵占遺失物罪受理!= =回學校後越想越不對並翻閱50台上2031號判例,發現筆錄受理好像並不應以侵占遺失物受理阿! 聽說有警察是為了不想要自己轄區內多一件竊案會引導報案人往非刑案方向做筆錄!  請問我這樣該如何救濟?? 
瀏覽:3217
日期:10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