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雨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3-05 | 最近登入:101-29-05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如果爺爺的爸爸是被招贅,但僅爺爺一人是冠母性,其餘兄弟皆從父姓,如此爺爺是否有成為(父系)派下員的資格?因為有代書幫我們去詢問戶政事務所,給我們的解釋是"依據祭祀公業條例第4條第1項規定,本條例施行前已存在之祭祀公業,其派下員依規約定之。無規約或規約未規定者,派下員為設立人及其男系子孫(含養子)。另依台灣舊有民事習慣如男子被招贅,該男子無從妻性或其後代子孫仍從父姓者,似不喪失對本生家之派下權,故男子招贅結婚,對本生家是否有派下權,因祭祀公業並無明文規定,如規約另有規定,應從其規定,如無規約或規約未規定者,奇派下權上部因而喪失。" 所以認為我爺爺無派下權的資格,真的是這樣嗎? 因為這樣的解釋很模糊,所以我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瀏覽:1046
日期:101-05-29
回覆 劉韋廷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謝謝您~~我是要請問父系這邊的 因為有代書幫我們去詢問戶政事務所,給我們的解釋是"另依台灣就有民視習慣如男子被招贅,該男子無從妻性或其後代子孫仍從父姓者,似不喪失對本生家之派下權,故男子招贅結婚,對本生家是否有派下權,因祭祀公業並無明文規定,如規約另有規定,應從其規定,如無規約或規約未規定者,奇派下權上部因而喪失。" 所以認為我爺爺無派下權的資格,真的是這樣嗎? 因為這樣的解釋很模糊,所以我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瀏覽:794
日期:101-05-26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如果爺爺的爸爸是被招贅,但僅爺爺一人是冠母性,其餘兄弟皆從父姓,如此爺爺是否有成為派下員(曾祖父這邊的公業)的資格。  
瀏覽:794
日期:10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