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steve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3-11 | 最近登入:110-07-09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本人舅舅於今年7月10日身故,家母(也就是舅舅的姊姊)也於8月15日往生,9月1日本人也已經完成家母的遺產繼承與資產過戶。然,近日發現舅舅遺有大量債務,債務大於資產,舅媽與其小孩還有其他阿姨準備於9月底辦理拋棄繼承,想請問: 一:家母對於舅舅屬於遺產繼承第三順位,又第一順位的舅媽與其小孩還沒有辦理拋棄繼承,家母就已經往生,所以似乎也沒辦法辦理拋棄繼承,請問家母會有繼承舅舅債務的問題嗎? 二:如果還是有繼承的問題,請問目前因為家母已經往生,又該如何辦理呢? 謝謝您。
瀏覽:283
日期:110-09-07
律師您好:請問,若在facebook上公開貼目前正被通緝中的罪犯照片,並在照片中註明為何被通緝,請問如此是否有觸法之嫌?
瀏覽:377
日期:104-09-08
律師您好: 請問一下,被告因一審詐欺被判一年,現在對方提出上訴,有關被告的上訴理由: 一:被告只要提出上訴理由就一定會被高院接受嗎? 二:我是告訴人,若高院接受被告上訴,在第一次準備庭開庭前,我可以查閱被告上訴的理由嗎?以方便能儘早做出對策。 謝謝律師。
瀏覽:819
日期:103-06-17
律師您好: 本人是原告,因提告對方詐欺,而目前對方也已經被起訴,剛結束準備庭,下一次開庭是第一次的審理庭。因為在準備庭被告仍言詞狡辯,不承認犯罪,法官曾詢問我求刑的意見,我當時因準備不足,只是提出希望法官從重量刑。現在已經要進入審理庭,如果我要詳細地說明求刑的訴求原由,請問我應該如何提出?我的問題是: 一:是要透過檢察官提出?還是直接寫”刑事陳報狀”? 二:應該何時提出較為恰當? 煩請律師解惑,謝謝您。
瀏覽:2121
日期:103-02-13
請問,本人目前對一家公司聲請返還提存物,而法院目前也已經裁定准予返還,目前已經拿到裁定書,可是卻還沒有拿到確定證明。因為據提存所說明,必須要拿到法院裁定及確定證明書後,才能再巷提存所領回提存物,請問: 一:本人已經收到裁定,不確定對方是否已經收到裁定,確定證明書是一定必須將裁定合法送達對方10日起才開始計算?還是本人收到後就可開始計算呢? 二:因為該公司日前才被台北市商業處命令解散,如果裁定一直無法送達該公司或負責人手上,這樣是否就沒有辦法核發確定證明書呢? 三:請問裁定收到之後,確定證明書需要自己再行申請嗎?還是時間到了(經過合法送達10日後)法院就會自行核發寄出呢? 四:如果法律規定一定要合法送達到對方手上才能核發確定證明,可是對方也拒收或不理,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處理呢? 不好意思,本人比較笨,還請律師不吝解惑,謝謝您們。
瀏覽:765
日期:102-12-02
律師您好: 想請教: 一:若債務人資產不足,請問保單是否可申請強制執行? 二:保單申請強制執行,是針對債務人是要保人?還是被保險人?或是還本金的受益人? 三:請問強制執行的金額是強制保單解約嗎? 謝謝您。
瀏覽:1416
日期:101-11-05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664
日期:101-11-05
律師您好: 想請問,若債務人資產不足以清償債務時,且債權人申請的支付命令也已經下來了,有以下幾個問題請教? 一:當支付命令下來後,是否可至國稅局去申請債務人的財產總歸戶,以強制執行其現有資產?或是接下來的做法應該如何? 二:若債務人的資產不足以清償時(其財產都脫產至配偶),聽說是可去法院要求夫妻分開財產制行使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請問實務上的做法應如何?可以債務人的資產與配偶的資產一起強制執行嗎? 三:若夫妻配偶的資產都不足以清償,是否還有其他方式可申請?例如:日後雙方的薪水都扣薪?還是只能扣債務人的? 四:請問實務上強制執行時其金額應該是如何計算?例如,若債務金額是100萬,實際上所有的帳戶只扣到50萬,是否要等一段時間再申請?還是就不能申請了?或是隨時知道對方那裏有資產隨時都可申請? 不好意思,一次問了這麼多問題,謝謝您。
瀏覽:1197
日期:10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