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Troy Hsu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8-11 | 最近登入:102-30-10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家裡因租屋房客未繳房租. 提起了民事訴訟像房客提告. 上一次的調解庭是我父親出席的. 結束他回來只說約十月底會宣判.. 到了今天我覺得奇怪怎麼都沒下文. 拿出父親之前出庭帶回來的文件. 看到一張黃色的小卡. 上面寫著簡易庭報到證, 報到時間是今天早上十點.. 我父親根本沒看到這張卡沒有出席.. 請問這樣會怎麼樣嘛?
瀏覽:950
日期:102-10-30
目前遇到的狀況是房客不繳房租與房東有民事訴訟. 房東不繳管理費之問題. 房東寫存證信函給管委會告知與房客間的租約已收回. 並要求管委會此房屋的門禁卡只能透過屋主申請, 想請教律師 1. 若管委會因收不到管理費, 將該房屋所有的門禁卡取消. 基於房東有表明租約取消因素且不得接受房客申請.房客若拿租約要求補發否則告管委會妨害自由. 此案是否會成立? (房東表明不會提告管委會) 2. 若是房客告房東妨害自由, 此時房東表明只是拒繳管理費, 取消門禁卡的並不是房東本人. 此案是否會成立?
瀏覽:1157
日期:102-08-19
最近房客在積欠四個月租金後人不見了, 大樓監視器在三天前看到房客帶著皮箱走出. 然後迄今未歸. 寄出的存證信函還在大樓管理員那沒有領取. 目前遇到兩個問題: 1. 因之前與房客鬧得不愉快. 現在人不見了. 但電表仍一直跳.擔心裡面是否會有瓦斯或電器用品未關好. 請警察與里長協助一同入門, 警察卻百般推託此為民事案件, 如果在門口沒聞到瓦斯味就不跟我進門, 甚至勸阻里長不要與我共同入門.未來可能得當證人等等. 里長在他的勸說下也拒絕前往了. 請問如果警察不幫忙, 我找大樓主委或是保全人員一同進屋並全程錄影存證並未動任何東西只檢查瓦斯及關掉電器用品. 這樣被告入侵住宅會成立嗎? 2. 因房客目前不見了四天. 也不知是否會回來. 請問接下來的程序. 走區調解委員會比較快? 還是直接上法院民事起訴強制執行比較快?
瀏覽:1081
日期:102-08-18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1.如果確實因為安全考量  請管委會陪同進入  應該不至於被認為無故侵入住 ... (恕刪)  感謝律師指點. 再請教跑民事法庭流程到強制執行收回房屋約會是多久的時程呢?
瀏覽:1081
日期:102-08-18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733
日期:10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