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1 如何避免公共場所的性騷擾??
 



美華每天都要搭捷運上下班,有一天美華坐在捷運車上不小心睡著了,半睡半醒之間突然覺得自己的胸部被人摸了一把,美華立刻睜開眼睛,只見身邊坐了一 個無聊男子,還嘻皮笑臉的直盯著美華看,讓美華感到十分生氣、不舒服……   育敏習慣早上到附近的公園運動、散步,享受早晨清新的空氣。當育敏漫步在晨霧、朝曦當中,赫然發現一位男子站在大榕樹下,衣衫不整的撫弄自己的性器 官,還一直對著育敏淫笑,想看育敏有什麼反應。育敏驚慌失措,只能佯裝鎮定的快步通過,眼淚早已不聽使喚地在眼眶裏打轉…… 在公共場所遭到性騷擾,對許多民眾來說,都是又驚又怒,而且只有自認倒楣一途,很難有其他處理方法。不過,在此要介紹大家在不同場合、不同狀況之下,要如 何預防,避免遭到性騷擾:

(一)深夜、凌晨單獨外出行動行經暗街、陋巷及荒涼的街道行走時勿太貼近牆壁,且在轉角處易生危險。
(二)出門服裝以適合場所為宜,但亦須顧及安全。
(三)身上攜帶適宜的防範器械、哨子或警報器。
(四)行路要機敏,不要心不在焉,注意要超過你的人物或車輛,如有可疑人物跟蹤,不可以停下,應該繼續前進,沿街到繞行一圈再回到原地,以測試該跟蹤者是否別有用心。
(五)已確定可疑人物,要想辦法擺脫,可以採下列方法處理:變換路線移到路中行走,或往燈光人潮處較多處行走,進入熱鬧的商店或有治安人員的地方,找最近的居家按鈴,向主人求援。
(六)即使是繁華路段,如該地份子複雜,形象不佳,單身女性應儘量避免前往。
(七)外出逛街不要和陌生人隨意搭訕或收受禮品。
(八)搭乘汽車時,遇有下列情形,儘量想辦法下車
1.車主有喝酒之跡象者。
2.車主之衣著不整者。
3.車主言語不正經或其它不正當行為者。
(九)旅店有升降梯,須應儘量使用,如欲使用一般樓梯,最好多人同行方才使用。
(十)乘升降梯時應注意:選擇有服務人員操作的電梯搭乘、儘量不要與陌生男子同乘、遇可疑狀況,應儘速下電梯、在電梯中應靠操作板站立,一有問題立刻按警報器,或按最近一層樓層號碼,儘速逃出。
(十一)選擇管理、設備及照明均良好的停車場停車。

 

(資料來源: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