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為外遇殺夫殺子 華裔曾玫琳死刑

 

 


【世界日報╱記者張越加州波莫納報導】

2012.01.20 09:18 pm

震驚全美的加州羅蘭岡(Rowland Heights)華裔女子曾玫琳(Manling Williams Tsing)被控殺害親夫和兩名幼子的人倫慘案,19日塵埃落定。法官馬緹尼(Robert Martinez)宣判曾玫琳死刑,為這件持續四年多的案件畫上句號。不過曾玫琳律師表示將提起上訴。

 

此案陪審團在2011年8月7日認定曾玫琳三項一級謀殺罪成立,並建議判處死刑,但法官宣判兩度推遲,至19日才最終做出同意死刑判決。曾玫琳成為加州第一個被判死刑的華裔。

 

檢方指控,2007年8月7日晚,已有外遇的曾玫琳為擺脫家庭拖累,在位於羅蘭岡的家裡將兩名分別年僅三歲和七歲的幼子用枕頭悶死,並在當日深夜又用日本武士刀將正在熟睡的丈夫尼爾.威廉斯(Neal Williams)砍死。丈夫臨死前不斷求饒,但並沒有使她心軟。最終這名27歲的男子身中近100刀身亡,幾乎被肢解,慘不忍睹。檢察官曾表示「案發現場之血腥如同屠宰場」。

 

作案後,曾玫琳先心情平靜地瀏覽其情人格瑞格力(John Gregory)的社群網站,然後收拾作案現場,製造自己不在場的假象後,離家並與友人閒聊,期間將血衣和作案工具丟棄在附近的加油站。

 

第二天早上則佯裝剛進家門發現家人遭謀殺並報警。但她在警局神情緊張語無倫次,最終露出馬腳,讓全案水落石出。曾玫琳不但對丈夫手段殘忍,還曾一度稱兩個孩子只是婚姻的配菜(side dishes),作案手段震驚社會。

 

該案曾2010年底開庭審理,但16名陪審員無法達成共識而流審。法庭另於2011年6月重新選出陪審團,由七名男性、九名女性組成的陪審團包括兩名亞裔女性和一名非裔,族群涵蓋較廣。陪審團於去年8月9日向法官建議三項死刑。但該案宣判卻兩次延遲,直到19日作出最終判決。

 

宣判法官馬緹尼表示,曾玫琳出於和別人生活的自私慾望將家人殺死,手段殘忍,應處死刑。並希望其家人能夠平靜接受此判決。

 

曾玫琳的父親和兄姐等四人出席宣判,同時出庭的還有死者親屬。法官表示,曾玫琳將被送往位於加州中部Chowchilla的加州女子監獄等候服刑。但因曾玫琳表示將繼續上訴,服刑日期不定。而通常加州死囚自宣判至行刑可能跨越十多年甚至幾十年,所以她何時被執行依然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