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假案詐財 兩岸詐欺集團兩頭騙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1日電)

中部檢警今天查獲詐欺集團各在兩岸各設通訊機房,分向中國大陸及台灣中部民眾詐財,涉鎖定老人詐稱子女遭擄或車禍,要求匯贖金等款項,已追出13人受害,檢警逮捕16人送辦。

 

檢警因苗栗地區最近在1天內發生2件「假擄人真勒贖」詐騙案件,損失達新台幣80萬元,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苗栗縣警方等單位由檢方指揮展開調查,發現譚姓男子為首的兩岸詐欺集團,在台灣中部及大陸各設定通訊機房,分別詐騙兩岸民眾,逃避查緝。

 

檢警今天分赴基隆、新北市、台中市及桃園等16處搜索,逮捕在台成員16名及贓證物,並已清查出共13名被害人,初估詐欺集團自去年9月分至今,不法所得超過上千萬元。

 

刑事局表示,中國大陸機房成員鎖定台灣中部的老年人為詐騙對象,以「假擄人真勒贖」方式,詐稱兒女遭擄,要求被害人依指示提款,將贖金丟包,再由台灣車手撿取贖款,並將贓款透過地下匯兌管道匯至大陸。

在台灣的機房則以「假親友出車禍」方式對大陸民眾行騙,集團成員眾多、分工細膩,在台成員還分為內、外勤管理,內勤留在機房撥打電話行騙,外勤則為取贓款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