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Ry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3-12 | 最近登入:101-04-12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好: 我最近發現大學時期的同屆同學,曾經在他個人網誌上指名道姓的罵我, 說我"無能至極",對於這種無理批評及利用公開網誌貶損,讓我名譽受不白之冤, 請問這種狀況下,我是否可以告他 加重 公然侮辱罪?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律師文章:-----------------------------------------------------------------  第309條公然侮辱罪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在網路上以文字方式謾罵他人,實質上已經構成了公然侮辱罪,在加上公然侮辱罪法條中〝以強暴方式犯前項之罪者〞,也包含以文字表現,所以直接變成〝加重公然侮辱罪〞,這不是單單三百元罰金就可以解決的。 -----------------------------------------------------------------  照這個法律來看,他在網路上公然貶損我的名譽,我能告他哪幾項法條呢? 公然侮辱罪,加重公然侮辱罪,另外是否還有關詆毀個人名譽之法條呢? 我查了一下,如果我個人去地檢署按鈴申告,就不用寫訴狀, 僅需備齊證據(將網誌印下來)即可對嗎?這部分是否僅為刑事部分?   那有關民法的部分,又可以告他什麼呢? 需要怎麼告他呢?步驟有哪些?怎麼樣向他請求民事損害賠償呢?  我個人非常重視名譽,所以對於他公然在公開的網誌上詆損我的名譽我感到非常的不能接受, 該如何處理上述這些問題才好呢? 感謝幫忙解答,萬分感謝。
瀏覽:1118
日期:10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