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王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7-01 | 最近登入:102-03-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律師您好,我的情況是直系親屬之家人在今年一月遭到犯罪集團仙人跳(已報案), 家人迫於無奈,未經同意用不明方法領取了本人的十多萬定存,供他自己還債, 如今五月東窗事發被我發現,念在是家人份上不願立即提告, 想先從犯罪集團身上求公道,請問: 1,未來破案,我該詢何種管道求償呢? 2,家人運用不明方法獲取款項,金融機構方面是否可以追究保管責任呢?
瀏覽:956
日期:102-05-03
律師您好,情況陳述:敝人已年滿25歲,於去年離家與女友同居獨立生活,數月後母親以不明方法查知住處並聯繫我以我住處有問題為由,將我跟女友約出見面,然見面後卻以濟公師傅通靈說房子有鬼等理由要求我們搬家,當我女友不在時又私底下不斷灌輸我女友很差快分手趕快"搬回家"等言語;原本尊重母親,著手尋找新住處,母親又多次致電催促騷擾欲將我跟女友約出見面,敝人當時不堪其擾選擇不接手機避不見面,然事後卻多次遭到母親到住處堵人,回當時住所時需經常注意母親是否在樓下等我出現...甚至有天回家發現家裡遭鎖匠開鎖進入,置於家中的備份鑰匙也遭取走,致電給母親詢問,卻以擔心我人身安全(擔心你死掉了!)為由毫不介意自己入侵民宅。這期間也經常打電話到我公司專線長時間跟敝人碎碎念要我搬回家分手的事情,次數多到公司覺得我私人電話太多,觀感不好,導致我也丟了工作。數個月後的現在我已經搬家並替換手機/換新公司,而如今母又用不明方法找上門來,騷擾我跟女友的居住安寧,舊事重演。我以往本著尊重老人家的心態始終不願循法律途徑,想以溝通解決,可惜看似已經不可能。以下為問題:1.請問我該使用甚麼法律約束我母親的脫序行為呢?2.查詢住處的不明方法該如何防範呢?3.若緣分已盡須提告甚至斷絕親子關係,我還有權利探視/照顧母親嗎?
瀏覽:2424
日期:1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