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笨蛋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6-02 | 最近登入:103-13-04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太太一年前向朋友介紹的人借了3W,實拿2W7,每10天一期3000,繳至現在已9W9,現已通報警察處理,交出去的證據只有後半年要繳利息的對話,而太太本身沒有工作,繳出去的錢等於是我的薪水和太太向妹妹借來的,健保.電話費.房租該繳的沒有繳都拿給了對方,現在也造成太太精神壓力異常,必須尋求心理醫生吃安眠藥,因太太當初不想讓家人及我知道這問題,所以繳到了現在,對方現在為了利息去臉書貼文弄到大家都知道,也訊息給我太太說要找他家人,或是出去不要讓他遇到之類等等字眼,導致太太越來越自閉,甚至連門都不出,聽到電話震動聲壓力就來,聽到電梯聲也緊張,而我擔心有甚麼意外也必須時常向工廠請假,我能向對方求償甚麼嗎?比如多付出的金額或是精神賠償 導致的損失之類?
瀏覽:1167
日期:102-12-11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刑法第344條規定:乘他人急迫、輕率或無經驗貸以金錢或其他物 ... (恕刪) 因金額可能很小,經濟問題不知是否能請律師,所在地是新竹
瀏覽:1167
日期:102-12-11
A男本身有詐騙前科,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和警察關係良好,A男就利用此點騙2個女生做小姐,而他當雞頭,再以各種藉口理由下和2女借錢,共計5萬5,而2女有一位朋友因為吸毒再次被抓,A男又趁機藉此說會幫忙處理到沒事而和那位朋友收取10萬元,請問,這樣沒有簽借據的欠款該如何討回?,還有,當初3個人是因為A男和警察之間的互動所以才相信他,現在警察只是一句會幫忙找找看就沒有回應,這樣的事情,應該要如何處理?
瀏覽:1015
日期:102-02-15
想請問 A女這樣構不構成恐嚇取財罪? 故事如下:B男哄A女做小姐 但實際上A女去了才發現很多規定都和B男說的不一樣但B男總是說他也是受害者 C男才是老闆所以B男只是傳C男所說的話照一些正常的判斷來說 A女認為B和C是合夥關係而因為A女有婚姻在身 上班時間常常備受影響B男和C男甚至以 "為了A女好當藉口"計畫如何陷害A男丈夫 讓他坐牢好讓A女工作時間可以更長因為得到的利益及工作上的事情都是平均分工以及獲得B男也拿過小姐的薪水去繳過自己欠的利息錢現在B和C男都在推卸責任而B男以一句 "老闆欠我三萬 我只是個馬伕" 來脫罪A女不知道找誰負責 就錄了一段A女和B男的對話過程是A女陳述一些事情 而B男在旁有 "恩恩" 的回應表示同意所陳述的內容 也有稍做一些解釋A女清楚這如果提告 應該是刑法 就算中途不告了也不能撤銷而錄音檔內容也提及太多人 A女也擔心事情會很麻煩再來A女不希望她的工作被家人或是更多人知道所以A女想以錄音檔和B男私下金錢和解 來彌補這中間損失的金錢Q1.因A女只有錄音沒有錄影 這樣的檔案算證據嗎?Q2.A女聽說只要不是經過法律的第三證人和解 都能夠構成恐嚇取財 是真的嗎?A女也顧慮請警察當證人和解 會被要求公開錄音檔 如果私下和解有簽定一式2份書約 雙方簽名蓋章 這樣的書約算成立嗎?Q3.在知識+看到一則例子:同事甲可能犯恐嚇取財罪:(刑法第346條) 主觀上,同事甲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客觀上,以威脅報料公司違法(行政法、民事法)及犯法(刑法-行賄罪)之事實和老闆乙偷情養小老婆的事情公開,意圖使老闆乙將財物交付之. (一)恐嚇報料公司違法及犯法的部分,由於這並不是社會上和法律上所容許的事,所以並無侵害到老闆乙及某公司的法益. (二)恐嚇報料老闆乙養小老婆及偷情的部分,由於這是老闆本身犯法之行為(刑法第239條通姦罪),同事甲本來就得(得:可以要,也可以選擇不要)告知老闆乙的元配,所以這部分亦無侵害到老闆乙的法益. 所以,同事甲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以恐嚇(使對方心生畏懼)之手段,要求老闆乙將其財物交付之.同事甲觸犯恐嚇取財罪的構成要件該當,亦無阻卻違法事由,但為其無可責性,故同事甲並無成立恐嚇取財罪. 那A女以提出告訴為要脅 將B男的犯法行為公開 希望B男能選擇私下和解 這樣算不算構成恐嚇取財?
瀏覽:1605
日期:102-02-06
故事如下:B男哄A女做小姐,但A女發現實際許多事情都和當初B男所說的條件不符,而B男說他也是受害者,老闆是C男,所以B只是傳述C說的話,照一些判斷來說A女認為B和C是合夥關係,而因A女有婚姻在身,上班時間常常備受影響,B和C甚至以"為了A女著想"為由,想盡辦法陷害A女丈夫服牢獄,好讓A女能夠專心工作,工作上利益B和C是平分獲得,工作上的細節也是平均分工,B也拿了小姐的錢去繳了自己的利息,現在B和C都想推卸責任,B以C還欠他3萬為由,澄清自己只是馬伕,而A女就錄了一段錄音檔,過程是A女陳述事情,B男有"恩恩"的在旁做回應,表示同意陳述的內容,A女清楚這如果提告了!很可能是刑法無法撤告,而錄音內容也提及太多人,A女認為會牽扯許多麻煩,A女也不希望這工作讓家人和朋友知情,所以A女想以錄音檔和B男私下和解,以討回這段過程所損失的......Q1. 這樣的錄音檔只有錄音沒有錄影算證據嗎? Q2. A女聽說如果經過法律第三證人下的和解,都算恐嚇取財,是真的嗎?Q3. A女在知識+看到過一則案例,結果是如果是以公開他人罪行,在法律上對方的罪是社會不容的,這樣就不構成恐嚇取財,是真的嗎?
瀏覽:1162
日期:102-02-06
那依上述的情形所取得的和解金,會被認定為恐嚇取財嗎?
瀏覽:1162
日期:10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