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Hermis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9-03 | 最近登入:109-27-04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如題 例如: 1.刑訴:證人、鑑定人或通譯如未具結者...,此段意思是包含證人,以及鑑定通譯擇一所以是「共2樣都要」? 2.刑訴:記載之末行簽名、蓋章或按指印...,此段意思跟項目1一樣? 勞駕大神解答~~~ 謝謝您
瀏覽:594
日期:108-06-28
一、我與父親已多年未來往謹以每月現金袋扶養(父親曾告我民事已調解每月付款),父母在這件事前已離異,去年突然接到叔叔稱父親已過往,辦完後事有ㄧ名女子自稱父親生前的看護和房東並索討照護費和租金,當時我有付給他父親曾有的醫藥費(匯款),但她當時親手拿父親的提款卡和印章給我(有證人)感覺有異但忙後事和辦拋棄繼承(已核備)沒多注意。 二、接者去銀行調明細發現:在父親死亡後11小時內遭領儲戶金錢,報案後調影像發現就是這位女子持金融卡在ATM提領(銀行已備份)。 三、這件事情尚未超過6個月。 四、所以想詢問律師們以下問題,拜托您解答,謝謝您~ 1.拋棄繼承後,這名女子告我民事返還「照顧費」、「房租」費用,女子是否勝算不高?(第ㄧ次調解不成立,準備進入訴訟) 2.女子未經全體繼承人同意即持死者卡片提領死者金錢,是否有刑法適用? 3.拋棄繼承後,是否有與刑法抵觸?或提告後勝率不高? 4.有無成功案例或判決書可參考?
瀏覽:414
日期:108-02-21
(原)想請教,我已經與我父親在法院完成家事調解,並作成調解筆錄,每月固定給付扶養費新台幣八千元,並匯至指定之郵局帳戶,至105年10月起成新台幣一萬元整至他死亡。至今皆依其內容每月匯款至指定帳戶,並有做成單據。 (現)今日父親傳簡訊稱:"因遭法院凍結郵局帳戶,請改以寄匯票或現金袋" 想請問: 1.我可否或有權利要求他出示並傳真法院公文讓我確認是否真假? 2.從調解完後即依照調解內容每月匯款至指定帳戶,現父親要求變更匯款方式。如我依其要求達成,事後是否會有我單方改變匯款方式而遭有違反判決內容,而遭致刑罰?可以如何答辯? 3.假設我使用郵局現金袋郵寄至指定地點,如果父親之後反悔至法院提出我不依判決書履行內容,並稱皆未收到匯款,我可以如何反駁?我是否會遭受追回未履行之款項? 4.若要變更內容是否要對方(父親)至法院提出?或是兩方合意,不需公正第三方做成調解書,此張是否即具備輔助該本判決書在未來開庭之有效的法律效果? 拜託各位律師先生小姐解答,謝謝。
瀏覽:642
日期:103-10-02
您好 想請教,我已經與我父親在法院完成家事調解,並作成調解筆錄 每月固定給付扶養費新台幣八千元,至105年10月起成新台幣一萬元整至他死亡 但內容只有提到扶養費的部分 沒有提到往後的生病或是其他給付 我怕之後他生病看醫生或是其他費用還要跟我要 是否我要再提出民事訴狀 還是可以擬好""切結書""給他簽一人一份 此是否具有法律效用?
瀏覽:926
日期:10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