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ennifer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1-03 | 最近登入:106-25-04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1.私訊原則上不會構成公然污辱或是誹謗 2.如果有違法吸金 可能涉及違反銀行法規定 可 ... (恕刪) 謝謝張律師~我已經告發了.
瀏覽:2521
日期:102-03-14
昨天對方已在公司的FB粉絲頁及網上所有吸金招募入股的資料拿下了,所以他應該心虛了,但又揚言要告我. 我是否可以把他之前留在網上及招募股東說明書/合約書等內容先向警察機構檢舉?雖然我不是受害人... 另補充: 我並無在網友私訊內容寫任何謾?的字眼,只存善意提醒大家,那他可以以私訊內容提告嗎?法院會受理嗎?
瀏覽:2521
日期:102-03-12
對方的股東招募內容裡寫:投資方式:每個單位10,000元每個月回饋金100元,每三個月發放一次。投資方式:每個單位200,000元1.每個月回饋金2500元,每三個月發放一次。 退股:?需有正當理由方可退股;?不得在合夥不利時退股;?退股需提前60天告知其他合夥人並經過半數股份合夥人同意;?退股後以退股時的財產狀況進行結算,不論何種方式出資,均以金錢結算;?未經合夥人同意而自行退股給合夥造成損失的,應進行賠償。 我只截取部份內容,請問上述有構成犯了銀行法第29-1條嗎?因為我準備要去檢舉.
瀏覽:2521
日期:102-03-12
因為我的債務人他是某公司負責人,看到他在他成立的公司粉絲頁上學紅X天非法吸金,吸引投資人入股1萬~20萬不等買權利金,鼓吹每月可拿10%紅利.... 因我個人知道他公司財務狀況有問題,因此好心提醒在FB上留言想要入股的網友,用私訊提醍對方欠錢不還還在非法吸金請小心的字眼,今天看到他已把吸金內容從FB拿掉,並揚言要告我,他要求網友們提供我寫給大家的私訊內容,他要告我?謗. 私訊是否無法成立刑事?如果網友提供我給他們的私訊我可以告對方(或網友)觸犯個資法嗎? 而吸金的內容我有收集相關證據(合約書,入股資料,FB頁面..等)我可以提告他非法吸金嗎?
瀏覽:2521
日期:1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