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惱人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7-03 | 最近登入:102-06-04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請問有人可以回答以上的問題嗎?(另煩請留下諮詢或委任聯絡方式)
瀏覽:1563
日期:102-04-06
回覆 趙乃怡律師 的發言內容: 關於您提及的問題,看起來您確實因對方冒用您的姓名而身心飽受折磨,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與律師討論, ... (恕刪) 你好,我想先知道以下的問題,知曉自己的權力與可以提出的告訴名稱後再考慮聯絡律師處理.以免在自己未弄清楚或是一知半解下就匆促行事.謝謝. 請問有哪位律師能回答我以下兩個問題嗎? 1.偽照文書不是屬於公訴罪由檢察官主動偵辦嗎?我還要另外提出告訴才能要求賠償嗎?(而且我尚未提出告訴就收到法院的受害者傳票.可見應該對方應該已經被起訴了吧!?我應該怎麼要求賠償呢?在出庭時嗎?另外出庭時被告也會到場嗎?我怕遭報復.傳票上註明這是"審理".)2.我可以甚麼法條與罪名控告對方呢?
瀏覽:1563
日期:102-03-28
幾個月前,突然有警察按門鈴告知我涉及某刑事案件,後得知為某通緝犯冒用我個資應訊,誤導警方. 該通緝犯之前已有類似事件造成我的困擾, 我更因此求助精神科醫師長達兩年.今天收到法院傳票,要求我以受害者身分出庭.(傳票有備明:如無補充或陳述得不到庭) 但我對此身分遭冒用深感焦慮與煩惱,如當時警方不查或是不小心被冒名完成應訊,我不就背上了罪名而自己卻不知道. 查詢了許多類似受害者的案件,如被冒名應訊, 配合出庭調查耗時數月,想到這,我就心理焦慮與精神緊繃.因此想在此詢問各位律師,我是否能要求賠償並有無任何方法能建議法官從重量刑.(因對方為累犯,且受害者不只我一人,實在不知道讓這樣的人繼續為非作歹下去,隨時都有壓力會莫名受到牽連,讓警察找上門,也讓鄰居誤會真的是我做了甚麼壞事.)請問各位律師,我能提出的告訴或是法條為何? 我能否在法院傳喚我以受害者身分出庭時提出這些告訴與求償? 但我又深感壓力怕遭對方報復(畢竟對方能冒名應訊可見已經知道我的個人資料甚至住所).有無任何方式能提出以上訴求又能保護自己?謝謝各位律師的閱讀與回覆.
瀏覽:1563
日期:102-03-27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1.對方冒名 可能有偽造文書的問題 不過要另外提出告訴 2.至於因此受有精神壓力 可 ... (恕刪) 請問,偽照文書不是屬於公訴罪嗎?(而且我尚未提出告訴就收到法院的受害者傳票.可見應該對方應該已經被起訴了吧!?我應該怎麼要求賠償呢?在出庭時嗎?另外出庭時被告也會到場嗎?我怕遭報復.傳票上註明這是"審理".)我要以甚麼法條與罪名控告對方呢? 謝謝!
瀏覽:1563
日期:1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