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莓機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9-04 | 最近登入:102-29-04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我是單親家庭,歸媽媽,但是他對我的扶養就是給錢(到專科畢業止),生活起居都是外公外婆照顧。給的錢並不寬裕,就是剛剛好生活的那一種,每次學校或是我個人其他因素要錢的時候,都會被媽媽以言語羞辱之後才可能得到。每次都指責我生出來是女的才讓她離婚...之類。爾後求學至研究所大多是由外婆借貸與打工。現在出了社會在台北工作租屋在外,前幾年主要以還外婆錢為主,扣除生活費所剩無幾,仍然被媽要生活費,討論到我租屋壓力時候他要求我日日通車再累也要給他錢。現在生活較好,被要求支付家裡購買之家具也按金額給付,沒想到因為太按照金額而無多給零頭也大發雷霆...時不時傳尖酸的簡訊給我,覺得我肖想他的錢。目前姐姐已經與媽媽鬧翻而脫離,反覆的精神壓力也讓我快承受不住。我對他是因為基於親生母親而非感情羈絆而承受,但是有時有不免想一死了之。 我願意支費生活費給她,但是不願意給他為所欲為的要求,這一點法律做得到嗎? 若親屬之間只單靠法律約束,那我的生活何時可以得到解脫?
瀏覽:1727
日期:102-04-29
因為母親對自己的經濟上要求負擔感到不勝其擾,經常傳尖酸之簡訊嚴重影響生活,精神之折磨難以一言以蔽之。請問以我母親雖然已退休但是經濟上比我寬裕(他有兩間房子,存款近千萬,我目前才剛入社會),他要求我支付撫養是否可免除或從輕? 我了解親子關係無法解除,但是過去成長過程大多依靠個人借貸與打工(可舉證),以這種狀況我對他的情感不足以願意一同生活,請問是可以由法律做切割嗎? 目前他的勞健保及水電稅費都由我銀行扣繳(每個月3000~,我獨自租屋台北),逢年過節包紅幫(10000) 此部分也算是扶養嗎?
瀏覽:1233
日期:1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