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葡萄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3-05 | 最近登入:105-08-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今年年初(1/4),樓下鄰居突然上樓跟我們告知我們房屋漏水事宜,並且請抓漏師傅陪同進屋確認是否為我們漏水,確認問題之後母親就向師傅確認施工時間(1/6.1/7),請師傅盡快處理漏水事宜。 施工完畢後,鄰居的房屋剛裝潢完畢就碰到漏水,於是曾向同樓層的鄰居抱怨,並且希望要求我們可以賠償重新裝潢的金額。之後鄰居就請裝潢師傅到府估價,牆壁等復原的金額,師傅評估後說需要八萬元,於是要求我們賠償裝潢費用。但我認為今天漏水的事情都已經處理完畢,且我們並未放任漏水事宜不管,而鄰居卻繼續要求我們再支付八萬元費用,我覺得太超過。 隨後,鄰居就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要求我們支付價金,如果不願意就告上法院。母親找尋調解委員會,希望與鄰居達成和解,但鄰居不和解堅持提告,想詢問熱心的律師,此時除了找調解委員會之外,我們還能怎麼處理?非常感謝答覆。  
瀏覽:2136
日期:105-03-08
想請問: 最近這一兩個月,樓上鄰居時常放放任小朋友在夜間時段嬉鬧奔跑,天花板常常會有咚咚咚的聲音,有時候是連續性的發生,有時候則會斷斷續續的出現,不僅如此,還有時候會出現彈珠滾來滾去及落下的聲音,再不然就是東西掉下來的聲音,過了十點之後,有時也聽到穿硬底的鞋走路聲音,我曾經打過幾次電話,也上去向鄰居說明,雖然當下會改善,但是過沒幾天又會陸續地出現噪音。 這樣的噪音常常會讓我無法好好的休息,甚至會因為噪音產生焦慮、暴躁的情緒。因為我們是老公寓,所以這樣的情況無法向公寓大廈一樣,找警衛來幫忙。 想請問,這樣的情形是否能報警處理,請警察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向鄰居開罰?
瀏覽:1998
日期:1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