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老黃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8-06 | 最近登入:102-12-06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我司是做工具機的廠,工具機屬於成熟的工業產品,結構基本都一樣,基本全世界的同類產品外觀都有70%以上的類似,每個廠再在細部依設計做調整,依主觀的美感設計外觀。 在外觀比率不一樣、細部配置不同、顏色不同、廠牌商標不同、甚至規格也不同的狀況下,也算侵犯別廠商的著作權嗎?    而且在別廠商的公開資訊(網頁)中,甚至都沒有類似圖像,可以主張說是我們拿他的圖像去修改的,侵犯他們的著作權嗎?    就像液晶電視的外型,也有所謂的著作權嗎? 工業成熟、普遍使用的產品,例如:一顆螺絲。   去拍攝這樣一張照片,照片上沒有任何特殊標示或商標,這樣也能算有著作權嗎?    別的廠商拍類似照片做資料,也能算侵犯著作權嗎? 像前述所述,對此類產品的圖像,根本無從了解是否有人拍過此產品、拍時角度是否類似,如果要拍攝做型錄資料,到底怎樣可以避免誤用、或避免侵犯所謂著作權! 在上述狀況,別的同業發來律師函,指稱我們侵犯他們的著作權,在還沒有確定前是否侵權時,就對外散布我司侵犯他們著作權的不實傳言,影響我們的商譽及實際銷售,明顯是故意、惡意打壓造成不公平的競爭,我們可以有任何反制、求償的方法嗎?
瀏覽:1171
日期:102-06-12
我公司是一機械設備製造廠,設計研發一款新機型後,接到另一家同類型設備公司發來律師函,所我們的產品照片侵犯他的著作權,跟他們的設備外型類似。     此行設備已經研發製造多年,全世界同類產品的結構都類似,各廠商再根據自己的配置、美觀要求作細部設計。  我司在設計外觀時同樣參考了多家設備廠。 但從我司機床顏色不同、規格不同、適用產品不同、結構設計差異、外觀尺寸比率不同、配置都不同,還能說我司侵犯著作權嗎?      該司明顯是舊設計比不上的惡意阻礙行為,我司可以有任何反制作為嗎?
瀏覽:794
日期:10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