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如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1-07 | 最近登入:106-14-09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律師您好!我之前已有跟前夫打扶養費的官司,在106年3月已經收到法院的裁定確認書,前夫應一個小孩支付13000元,有二個小孩共計是26000元,但前夫未付任何一毛錢且已將所有資產都已轉移,從3月至今我都未請律師發「強制命令」函,我想問的是…我收到確認信後,我應該後續動作是什麼?是請律師書寫「強制命令」?而若我一直沒有處理這件事也沒拿到任何一毛錢,這樣的時效性會不會消滅?多久會消滅?我應該如何做,才能保障我的權利?
瀏覽:1993
日期:106-09-14
律師您好!我是一個單親媽媽育有二子。我在94年已經離婚,原小孩之監護權皆為在父親之下,但在去年五月,小孩之父打電話給我,說他不要小孩叫我把小孩帶走,如果我也不要的話,他要把他們送去孤兒院。這幾年他照顧期間,有對小孩進行言語恐嚇及不當管教(將小兒的大腿打到皮開肉燦)但因小孩是與他同住,深心受到創傷及極度害怕,不敢打電話報警,故沒有任何家暴紀錄。並且這期間,我要去探視小孩,他幾乎是百般阻隢更沒有讓小孩與我共同出遊之事且出言恐嚇。但這期間同居中的女友及阿公都有阻止該父之管教行為,但他仍我形我素。 在去年五月我已與小孩之父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監護權轉移,小孩目前與我同住,從去年至今年,我因念及小孩阿公很疼孫子之故,一個月中有二個星期六、日會讓小孩回去與父同住。但其父仍常常在平常的時間,未經我同意,至校或安親班強行把小孩帶走並出言恐嚇。讓我深受其擾。 我想請問律師~~如何可以阻止其父未經過我同意之情況之下,多次未經我同意將小孩帶走的狀況?我可以告他略誘罪嗎?或是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告他?可以先擬存證信函告知他,之後如仍如此,我可以依存證信函內容告他嗎?而且如果要告他,我需如何做?(我是低收入戶)謝謝。
瀏覽:6994
日期:10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