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糖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5-07 | 最近登入:102-25-07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1.一年多前購買的預售屋(集合式住宅),年初交屋了,交屋後鄰居家陸續有漏水現象產生,建設公司很有誠意了將"防水"保固由原先的1年延長變為2年(重新出保固書)。2.近期蘇力颱風來襲,交屋將近"半年"的房子,此颱風造成全社區每戶幾乎都有漏水情形,建設公司也開始處理補漏作業,防水保固期將由2年延長為5年(會重出保固書,但尚未取得)。3.因社區公共工程一直尚有瑕疵,管委會並未與建設公司完成點交。想請問a.依據民法規定一定需要於"半年"內要向建商請求修繕、減少價金甚至解除契約,建商若拒不修復,則要負瑕疵擔保及債務不履行之責,這半年的時間界定是依據"交屋日"起算?還是依據"漏水"之實開始起算?以公設點交後起算?b.向建設公司提出,一定要透過"存證信函"這種法律文件嗎?(因為目前建商還在處理善後,很擔心一提出,建設反而不處理了),建設一直重出延長"防水"保固,不能以此"證明"建商也承認"瑕疵"的存在嗎?辛苦大半輩子努力換來的房子,需要有最佳的法律保障,麻煩協助回饋,感謝萬分!
瀏覽:1288
日期:10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