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genius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3-09 | 最近登入:106-10-01
搜尋結果:共 7 頁,62 篇文章
看到一篇蘋果日報關於在家裝設針孔   其注意事項如下: ◎可裝設 .客廳、飯廳:家人公開出入處未侵隱私 .小孩遊戲間:基於保護小孩安全 .廚房:未侵犯隱私 .行動不便等被照護者臥室:保護安全、防凌虐 ◎不可裝.房間:侵犯家人隱私.浴室、更衣室:會拍到家人身體私密部位 資料來源:某律師  ~~~~~~~~~~~~~~~~~~~~~~~~~~~~~~ 因在自家中有東西無故遺失      所以在客廳與臥室裝設針孔蒐證   有拍到前女友穿短褲跟睡衣在客廳 後來被對方提告後判定有罪 自家的客廳跟臥房裝設    法官都認定是違法的 客廳跟臥房是大家共同進出的    臥房平常對方睡覺也沒在關門   也算共用 日前看到報導後   以這位律師說法    裝設客廳是合法的 但自己仍被判有罪   感到相當疑惑     想請教各位律師大大     有罪是因為在客廳有拍到對方生活隱私的部分嗎? 如果沒拍到生活隱私    就是無罪    是這樣的嗎?? 麻煩律師大大們解答     感恩   
瀏覽:1265
日期:106-01-10
請教各位律師 甲與乙為同居情侶   育有一子10歲 後來雙方不合大吵一架分手     乙說甲在吵架時有動手打乙    告家暴傷害罪   有驗傷單佐證 當時10歲小孩也在場目擊 後來10歲子出庭作證說沒看到甲有動手打乙 如果最後判決甲無罪 請問這種情況   乙有構成誣告罪嗎?? 謝謝
瀏覽:696
日期:105-03-06
請教各位律師 在104年9月底第一次開庭後    請法官傳未成年子女(8歲)出庭作證家暴案件 一直到105年2月才收到3月要開庭的通知 相隔快半年才開庭    小孩當時的記憶也有些淡忘了 想請問這樣的法律程序有疏失嗎?? 小孩若有些情節忘記    但重要的情節還有記憶在 請問這樣子還有證據力嗎?? 謝謝
瀏覽:670
日期:105-02-11
請問各位律師 最近有收到匿名信件 內容寫XX銀行的陳XX經理有外遇婚外情...並在外有小三吳XX小姐 且還生了一個女兒................等毀謗的情事 請問這樣收到這樣沒有寫真實全名的信件 想報案請警察追查看看 如果有查到是誰    可以告對方毀謗罪嗎??
瀏覽:1053
日期:105-01-29
男友家裡收到不知名人士寄來之信件 收件人是男友的父親 內容提到我以前曾有過墮胎與離婚紀錄 以及在公司與男同事搞曖昧情況 拿小孩與離婚紀錄是朋友過往的事實    但只有少數人知道 在公司也沒有跟男同事有曖昧情況 請問這種情況如果去警局報案    可能從監視器查或指紋出來對方是誰嗎如果有查出來 可以告對方毀謗或侮辱罪嗎??   或是有其他罪名可告嗎??
瀏覽:716
日期:105-01-12
請教各位律師:朋友的男友家裡收到不知名人士寄來之信件 收件人是男友的父親 內容提到朋友以前曾有過墮胎與離婚紀錄 以及在公司與男同事搞曖昧情況 拿小孩與離婚紀錄是朋友過往的事實    但只有少數人知道 在公司也沒有跟男同事有曖昧情況 請問這種情況如果去警局報案    可能從監視器查或指紋出來對方是誰嗎 如果有查出來 可以告對方毀謗或侮辱罪嗎??   或是有其他罪名可告嗎??
瀏覽:478
日期:105-01-11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已經涉犯誹謗罪,可以報警處理或是直接向檢察署提起 ... (恕刪)  請教曹律師 匿名信中的墮胎跟離婚     是本人過去的事實沒錯 但只有少數人知道這些 請問這樣也是涉及毀謗罪嗎?
瀏覽:1395
日期:105-01-10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對方所為有極大之可能已經構成妨害名譽相關犯罪,建議您與家人蒐集 ... (恕刪)  請教顏律師 匿名信中的墮胎跟離婚     是本人過去的事實沒錯 但只有少數人知道這些 請問這樣也是涉及毀謗罪或防害名譽嗎?
瀏覽:1395
日期:105-01-10
男友家裡收到不知名人士寄來之信件 內容提到本人以前曾有過墮胎與離婚紀錄 以及在公司與男同事曖昧情況 要男友放棄這樣的女友 請問這種情況如果去警局報案    若查出對方是誰 可以告對方毀謗或侮辱罪嗎??   或是有其他罪名可告嗎??  
瀏覽:1395
日期:105-01-09
目前有每月固定給對方   未成年子女之扶養費用 但是錢給對方後 發現有時候錢並沒有用在小孩身上 也不知道對方花到那裡去 最後就會變成自己在掏錢幫小孩買東西 請問這樣情況可以將購買小孩東西的費用 可從扶養費中扣除嗎?? 謝謝  
瀏覽:550
日期:10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