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watermelo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4-10 | 最近登入:102-29-12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Q. 真品平行輸入違不違法? A. 關於真品平行輸入的問題,目前中華民國智慧財產相關法規對附有商標權或專利權的平輸真品原則上是沒有限制的!我國的商標法與專利法目前是允許真品平行輸入的,並且也明文規定在條文當中(專利法57條I項,商標法30條II項)。 ?進階小知識?那哪些情況是例外不能賣的? 1. 附有商標權的商品: 所謂「真品平行輸入合法」僅限於真品在「原裝」的情況下平行輸入,倘若是真品加工改造或商品變質受損後再予以平行輸入,還是有侵害他人商標權的可能。 2. 附有專利權的商品: 專利法雖然原則上允許真品平行輸入,但是有可能在極少數的案件中,由法院另行判斷是否禁止該項商品的平行輸入。 3. 請注意:依據我國現行著作權法之規定,禁止販售平行輸入的著作權商品(如:書本﹑光碟﹑遊戲軟體等)!
瀏覽:2534
日期:102-12-29
律師您好:前陣子本人賣場誤觸商標法:仿冒商標商品保智大隊前往查扣商品,將部分可疑商品帶回鑑定。目前已過3個月,經詢問,鑑定報告尚未移送出去。保安警察釣魚買到的品牌為:三麗鷗kitty / 數量:1查扣的商品品牌: kitty商品、拉拉熊、憂傷馬戲團、維多利亞的秘密、Agnesb、CHLOE、coach(專櫃vip滿額贈贈品包)、chanel(專櫃vip滿額贈贈品包)、BURBERRY(專櫃vip滿額贈贈品包-只在日本專櫃vip滿額有贈送的商品"黑色內標") , 以上各款統計數量約300件想詢問1.之後鑑定報告呈上給檢察官我在去做一次筆錄時,應該如何處理?2.各品牌可能追討的和解金額?3.我是否要在下次收到檢察官公文,到了現場作筆錄 才會知道鑑定報告結果? 以及哪些品牌要提告, 和要求的和解金?  4.有些在台灣尚未註冊商標的品牌商品, 未被沒收鑑定 , 本人也無膽再做販售 ! 如果想處理屯貨, 是否可把LOGO剪掉, 內標也剪掉, 商品上完全無任何圖示顯示是哪個品牌, "版型設計" 就我所知沒有人在註冊版型! 這樣的話能夠再做售出的動作嗎?  這個部分的程序 , 處理方式 , 我非常模糊 , 希望能請律師詳細解答,謝謝!
瀏覽:1787
日期:10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