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e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4-07 | 最近登入:105-06-04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去年搬進新家五樓,過沒多久樓下也住了別人,我們大樓的後陽台是上下管道互通也就是有煙囪效應,樓下住戶開始頻傳菸味往上飄進我家,連他們四樓公共管道都是菸味,但他們是在家裡抽,並透過陽台抽風抽往上抽到我家陽台進而抽進我家,每一戶雖然廁所獨立管道但也都是跟後陽台連在一起變的我連廁所都不能開抽風,也當面跟他們溝通但他們覺得那是他們的自由。有時太濃會順著我的抽油煙機飄進我家。請問我第一步當面溝通無效,管委員會那邊我該怎麼去做後續,是可以請管委員會跟住戶調理嗎?如果仍然無效我可以搜集空氣汙染數據請求法律幫忙嗎? 電梯已經貼公告也跟屋主反應過,我也有請警察幫忙但都只為持ㄧ兩天然後又開始。 謝謝幫忙解答。
瀏覽:830
日期:105-04-06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要釐清是否有管線設置不良的問題,倘若是公有管 ... (恕刪)1.如果是管線問題可是當初建商設定為通風管線,如果我蓋檔板遮住下樓與樓上的通風,是否可以跟何機關申請合法,是消防局還是?2.我只要有空氣汙染指數的影片就可以算證據嗎?因為煙囪效應的蓋法我沒有辦法直接看到他們抽菸,但我有證據可以證明一定是他們樓層的煙味,因為風向是由下往上吹,三樓有用隔板蓋起來,我有證據有當面跟他溝通過也算證據之一嗎??之前打過1999,已有備案,但該專線推給請我找管委負責,但管委實際能處理的效力到何種範圍呢??是可以明定規約:因為通風問題不能讓自家菸味散至它層,這項有牴觸人身自由權力嗎??因為他雖然在自家抽菸卻利用管線散至不只我這層的住戶,在往上的住戶都會聞到。我會有這個疑慮是因為就算我這戶處理OK,我也希望我周遭的住戶都不要也遭受跟我一樣的問題,可以有個底線遏止。 
瀏覽:830
日期:105-04-06
感謝各位律師上一個案件的回答 這一次又是設計的問題! 我們跟A公司合作快一年,彼此之間以往都是六月收到設計案件,如果六月完成的案子於六月底結款,七月五日~十日間A公司匯設計款至我們帳戶。 這一年來一直都是B業務跟我們做聯絡及結款項。 六月是討論一件設計書籍的案件,書籍案件是六月給資料我們六月底完成至一半的內容 七月十日是我們最後一次跟B業務聯絡,在此之前彼此來信都有確認稿件沒有問題,等待最後資料給我們就會整本書及設計完成就可以拿去印刷。 七月十日跟B業務確認書籍至七月十日完成的內容多寡需先付已經設計完成的設計費,其餘等待最後完成再收尾款,該業務告知已過他們會計匯款時間須等到八月才可以收款。 我們在七月二十五日再次寄送請款單後於八月六日寄出發票,該公司卻在八月七日告知B業務已經在七月底離職,目前冊子的設計案件他們公司都不清楚,請我們跟B業務協尋確認再說。 請問我們有彼此間信件的確認,可以忽略他們B業務的問題拿到頭期款項嗎??我們的請款單也是寄給他們公司不是寄給他們業務,從七月三十日到八月六號間都沒有跟我們說這個問題。
瀏覽:663
日期:101-08-08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1.應該是想問說 是否可以順利請得上開的款項 2.如果該業務確實是代表公司跟你們接洽 也 ... (恕刪) 感謝張律師回復 目前不清楚您說的我沒有提到的是指哪一方面呢?? 我大概思索一下我們彼此的交易有無證名,只有去年因第一次合作所以有跟他們簽約 之後就完全是靠信件往來因為他們公司在中部我們在北部,但是請款單他們確實有收到,發票也確實有收到,是缺少哪一部分有可能會導致款項無法收到嗎??因為他們推託說此書籍目前還用不到(但光憑這句話就可知道他們知情,卻說因為沒看過書籍設計的樣子),是否明日會再跟他們聯絡需要錄音留證呢??
瀏覽:663
日期:101-08-08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1.還是等公司是否願意付款再說吧 2. 對公司錄音看起來應該沒有效果 還是 ... (恕刪) 好的!!我看明日的結果!!希望公司能付款 畢竟一年的合作....很感謝您撥空回答!!
瀏覽:663
日期:101-08-08
我如果把沒有版權問題的名畫擷取畫面重新拼貼(但還是看的出來是來自該名畫) 做成商品販售,然後看到有人在我販售半年後 把我販售的圖案修改顏色,並把文字及背景都塗抹掉在製作成商品販售,我能告他侵權嗎?
瀏覽:1232
日期:10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