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ester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7-11 | 最近登入:102-18-1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您好, 請問母親於日前過世,留有一筆現金,繼承人是父親、哥哥和我,其繼承順序是同等的嗎?(第1138條規定的遺產繼承人中,所謂的"除配偶外",指的是配偶有優先繼承權,才輪到直系血親卑親屬..?) 而繼承的比例是各佔三分之一嗎? 母親在過世前曾口述要留一筆現金給孫子,我的阿姨有聽到。但父親硬是主張此筆現金為遺產,應依照繼承法規處理,請問是否合法? 謝謝解惑的律師,並祝您事業順心!
瀏覽:726
日期:102-12-18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您父親與兄及您的繼承順序是同等的,所比例是各佔三 ... (恕刪) 那再請教,母親留給孫子的現金已存入孫子的銀行帳戶,母親在國稅局的資料也未列出此筆現金,是否仍視為遺產?
瀏覽:726
日期:102-12-18
律師,您好: 請問日前家母過世,遺留下一幢房子與土地。由於家父有賭博的習慣,若我與家父共同繼承此不動產,日後家父在外的賭債,我是否有義務清償? 同時,其它兄弟姊妹若不共同繼承,是否就無清償債務的義務? 繼承與扶養(家父)義務有連帶關係嗎? 感謝回覆!
瀏覽:770
日期:1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