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張太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2-01 | 最近登入:103-12-0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各位律師,你們好: 我的哥哥甲男日前因重病身故,保險受益人均是父母;但母親在甲男身故前一週突然發生嚴重腦中風,目前昏迷完全沒有意識!現在我們要向保險公司申請身故理賠,有的保險公司要求我們要為母親先去申請”監護宣告”才能進行理賠。有的保險公司只需讓母親蓋手印即可申請理賠金。 我們知道母親的狀況是應該要先申請”監護宣告”才能提出申請理賠金,但礙於擔心申請了”監護宣告”,父親接下來要動用母親的存款還是要經過法院同意,才能提領出嗎? 若我們讓母親蓋手印申請保險金,那會違法嗎?會有什麼刑責嗎?謝謝你們的解答!
瀏覽:1217
日期:103-01-13
各位律師,你們好: (一)請問母親日前中風陷入昏迷,無意識!父親是否可以將母親存款的錢提領出來支付醫療費和其他費用呢?(前提是繼承人-小孩都能接受父親提領)。另外,母親和父親共同持有幾塊土地,日前未中風前已與買方談好,父親是否可以先行賣掉,因為我們知道母親的狀況要先申請『監護宣告』才能合法的處份母親的土地,但還要經過法院的審議,通過機會不大。我們兄弟姐妹對父親私下賣地的行為皆能認同,這會有法院上需承擔的風險嗎?若完成正常程序『監護宣告』,父親為監護人是否就是任意提領母親存款,還是要向處理不動產一樣,向法院提出,經法院同意才能動用存款呢?
瀏覽:1254
日期:10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