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君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2-01 | 最近登入:103-22-08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你好,我最近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想請問:我於103/3/10就職, 直到103/7/21早上去公司時老闆要資遣我,薪資計算到上週 於是我收了東西之後就走了,但公司只有我跟他兩人(他不願開非自願離職證明給我) 他要我8/10在去領薪,但是我於7/29日line他詢問他是幾點去領薪,但是他卻沒有給我回應跟回答,我於8/4日去勞工局申請調解 而我在8/13收到資方寄來的存證信函,內容主張說我7/21-7/23無故曠職,所以解除勞雇關係 我想詢問,這樣的話我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我是被資遣的,他卻顛倒是非說我是無故曠職,但7/21-7/23也並無跟我有任何聯絡 我知道他的用意是不想付我資遣費及預告工資的費用,但想問我應該怎麼保護我自己的權利? 目前已確定8/29日會開調解會,想請問我應該怎樣做才能讓他願意支付我應該支付的費用? 麻煩了,謝謝!!
瀏覽:776
日期:103-08-22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 我是租屋族,我租的房子有以下幾個問題 1.鄰居家概的陽台離我房間窗戶非常近,但她們喜歡在半夜2~3點左右洗衣服,導致我無法好好睡覺 2.合約上說除了冷氣電費獨立計算以外,其他瓦斯(桶裝)、水費、電費都以人頭平均計算收費 但是因為我們目前有三個房間再使用,我這間住2個人 另外兩間房客都說她們不要用桶裝瓦斯,於是不願意支付瓦斯費,但因為我沒有煮菜,熱水等於是只有洗澡的時候使用,兩人使用也不超過40分中得熱水 但不到一個月就用掉一整桶瓦斯,我們覺得很誇張,向房東反應,但房東確定另外兩個房客說話,說他相信她們不會使用到瓦斯 不過瓦斯是裝在公共空間,並解無攝影機,房東也不院處理瓦斯費用得問題 3.我房間經常跳電(2個月跳了5次之多),但總開關並不在我房裡,再另外一個房客房間內 我向房東反應會跳電的問題,造成我的困擾跟危險,請房東處理,但房東不願意處理,反倒是要我自己節省用電,還要我多付電費   由於以上三個問題,我已經確定要搬家了,但是押金房東肯定不會還給我 於是才會出此下策 我打算不繳交房出,我房租是每月12日前繳交,但因為有押金2個月在房東納,所以我若押金滿的話是到3/13 但是我預計2月底就會自己搬走,等於拖欠1個半月房租,等搬走之後會告知房東,請他把我積欠的部份用押金抵扣 若是這樣,房東可以對我做出什麼動作嬤? 因為我也沒想要讓房東損失到,而我也不想白白損失押金的部份 才會想說拖欠一個半月就搬走,剩下的半個月可以抵扣水電費。   請問若房東想要對我提出存證信函或是趕我搬走是可以的嗎?
瀏覽:1405
日期:103-01-22
那想在請問一下,所謂的兩個月是要滿兩個月嗎? 若向我這樣,一個半月我就會搬走,但也是拖了兩次繳費的時間 這樣也算是兩個月嗎?
瀏覽:1405
日期:10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