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iv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4-02 | 最近登入:104-03-03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您好,我想請問 公司報到時有簽約一年,合約內容大概是:未滿一年需付教育訓練費用及雇主要求員工離職需30日前告知 但勞基法規定是未滿一年10日前提出,這樣公司是否違法反勞基法?我跟主管說做到15號跟人資拿離職單上卻寫離職生效日是27號,強迫我曠職並扣錢。離職單上有註明需付教育訓練費用但也未告知費用總數就要我簽? 人資說要我先簽離職單,要主管簽字離職生效後才會算違約金給我,這樣合理嗎? 請問是否有違法?
瀏覽:661
日期:104-03-03
證件及私人物品扣留 要了很多次對方惡意扣留,報案請員警幫忙對方也置之不理 已到警察局做筆錄提告侵占 警察說三次告知對方未回應將送出案件 請問之後的後序流程?
瀏覽:1579
日期:103-05-16
請問遞狀後約20幾天接到書記官通知,案件複雜跳過調解庭,直接上法院 1.是要在等一個月等通知開庭嗎? 2.被告會先收到起訴書嗎?還是會跟法院傳票同時寄出?
瀏覽:1127
日期:103-03-22
請問2/25至法院遞狀 對方多久會收到起訴書? 是不是同一時間對方收到起訴書,我也就收到調解通知書呢? 謝謝各律師回答
瀏覽:929
日期:103-03-13
瀏覽:1677
日期:103-02-05
先生在大陸工作,已經四個月未給小孩生活費也沒什麼來看小孩 因為在大陸工作台灣不用報稅也查不到薪資所得 小孩是共同扶養,我懷疑先生利用這點故意不給 詢問有這可能性嗎,我該怎麼辦? 離婚走法院的話,像他在大陸工作,是不是委任律師出庭即可?  
瀏覽:851
日期:103-02-05
我生完小孩就住在娘家,到現在公公和婆婆不曾來看我跟小孩,先生逼我離婚,他說我不簽字就繼續分居也不會理我和剛出生的小孩不給小孩生活費對小孩也不聞不問,對我跟小孩完全不負責任,請問這樣構成惡意棄養嗎?他也沒做到共同扶養責任,他死都不提離婚這兩個字,要逼我先提離婚要我無條件滾蛋!有甚麼方法可以逼他出面處理? 問題二,婆婆常在我和先生中間挑撥離間,先生完全不相信我,我的家人有到先生家大樓的大廳找婆婆對質沒有吵架,因為怕被婆婆亂說話我們自己有錄影,之後婆婆居然跟對面鄰居說了我很多壞話,(有錄音)完全汙衊我人格,這種情況我是否能提出毀謗罪還是損害名譽呢?如果可以的話是對婆家提出告訴還是那位太太? 問題三,先生一直扣留我的證件,我跟他要了好幾次,我說要去婆家拿他就說在大陸沒帶回,然後我說那託大陸同事帶回台灣,他又說寄回婆家了,我跟先生說你在不還我我就報警處理,他居然回說~報警告他啊!這一點我可以提出侵占罪嗎? 問題四,先生突然回台灣找我去談時,我懷疑他脫產,我可以提出剩餘財產分配制嗎? 問題五,之前為了和先生去大陸照顧他,我把大陸工作辭掉了,我現在是否能提出贍養費或是慰撫金?對於這種狠心的人,真的是欺人太甚!我要替我自己和我剛出生的小孩討回一個公道!  
瀏覽:1677
日期:103-02-04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1. 你目前的意願是離婚?  還是維持婚姻? 小孩扶養部分,對方本來就有 ... (恕刪) 黃律師 您好 一、這段婚姻是沒辦法維持了!現在是先生逼我先開口離婚,不然他就繼續擺爛,先在我的辦法只能找律師幫忙走訴訟是嗎? 二、先生一直扣留我護照不讓我去出國或去大陸,這點我就拿他沒辦法嗎? 三、假如我去找那位太太,請她說到底婆家把我說的多話並錄音這樣才算完整的證劇嗎?   謝謝~
瀏覽:1677
日期:10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