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毛毛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7-02 | 最近登入:106-31-12
搜尋結果:共 2 頁,16 篇文章
在法庭、報案時上常常聽到很多回答都說忘記了。 所以我想請教一下,到底多久的時間內不可以說忘記來推卸。多久時間說忘記法官會認為是真的忘記。
瀏覽:470
日期:106-12-31
事情,我頭部從小被裝如竊聽東西後侵害以三十年,但我現在得知侵害有損害,想依民事二年內提出損害賠償,想問求償是否會受限於我已被侵害三十年而不能求償。 以及想問,如我不知侵害我的人是誰時,是不是一樣先提出求償,就算是等到找出來再進行民事訴訟。 或者是等到知道侵害我的人時才進行求償。就是說民事求償時效是否可以等到知道侵害我的人後,提出民事損害賠償。  
瀏覽:315
日期:106-03-10
我有三次簽名和蓋手印的資料,卻沒有看內容,一次是當兵時的通知,大家排隊簽名和蓋手印,資料都沒看到,只翻紙張一角來簽名和蓋手印,另外二次是宅配送貨來簽收,簽名後還說要蓋手印,事隔多年,如今為了這三次的簽名蓋手印,我擔心不知道突然來說我欠多少錢、還是說我得擔什麼責任,所以我想自保,先來問問律師,我簽名和蓋手印後,會有什麼法律責任,我想要自保該如何著手。
瀏覽:570
日期:106-01-18
想請問如受害人自己得到了精神病,這樣還可以打官司嗎, 還是得委任律師呢。 法官有權認定告訴人得精神病嗎,會請告訴人做精神鑑定嗎。
瀏覽:396
日期:106-01-12
想請問有關於事情的部份,用舉例的來問,原本自己是被IS控制的犯罪受害人,在未脫離IS犯罪的事前,其過程中受到許多IS的欺負,工作不給工資、無緣無故被人打等…這些事情後,當申訴調解時,拿到了工資,告傷害後,經調解後雙方簽定合約,並註明放棄民、刑事的告訴後。 終於在未來的某天脫離了IS的控制,在告IS對自己的傷害時,在受IS控制時所教唆的工作不給工資、無無故被人打的這些已簽合約結束的事,是否可以再向這些事和相關人的提出告訴、調察。因為受害人想要爭取的指的不是當時工作的工資、合解金,而是IS對控制自己時,所教唆那些相關人對自己發動不法的部份, 簡單的說就是簽了有註明放棄民、刑事的告訴合約後,在往後有涉及到犯罪幫兇、共犯等時,可否再提出那件事出來控告、調察。強調的是不是為了不公的部份而是事情是犯罪的一部份。   我想問這個是因為想知道如果當這類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在調解工資時,是不是就應該就要向檢調、法官提出~不給我工錢,是因為我被IS控制的事,一併處理被IS控制的事。正確的是不是應該要這樣呢。懇請解答謝謝。
瀏覽:415
日期:106-01-05
前題:有人介紹投資,我錢給了他,結果被檢調查出是騙人的,現在我在打民事,因為錢不是在介紹我的人手裡,就是在被檢調查出來的公司這邊。 這介紹我投資的人拿了我的錢去投資,對方聲稱是找我合夥投資,卻沒簽定契約,現在我打民事可以要求對方補一份契約給我嗎。
瀏覽:405
日期:105-11-08
因投資被騙打民事後,收到文說要行清算程序,要我補公司抄錄、章程、戶籍騰本等,但我只是一般人非公司清算人,文中還提到未選任呈報清算人要我依公司法第322條規定補正全體董事為法定代理人,並要我在十日內補正。 我想請問我不是清算人又要我依公司法第322條規定補正全體董事為法定代理人。我應該要怎麼做,第一次打民事不太了解情形,直接遞狀說我不是清算人這樣子嗎。 清算這些動作算調察嗎,會不會要我付錢啊。
瀏覽:456
日期:105-10-09
身體內疑有殘留醫療器材,該如何找鑑定。 因為聽力不正常有怪聲,醫生也只針對疾病做處理,但本身沒有生病,想要找鑑定,不曉得有沒有針對醫療行為,被認為是犯罪的行為可以做鑑定的管道。
瀏覽:648
日期:105-07-07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不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讓告訴人不要付這些錢,比如說告刑事請求調察,不是就不收費了嗎。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接下來即是調查  
瀏覽:445
日期:105-07-07
告民事所需要費用包函那些 像我投資被騙,結果錢也不知道是騙走,A說拿給B,B說A的證書C發的,結果一告就告ABC,還請求調察財產、交易明細,而且A住彰化、B住台北、C是外國人。 我已經繳了裁判費,被騙的錢二十幾萬,但是現在調解不成立,送法院了,好像就沒有回頭的選擇,想請教一下,像我這樣告民事,還請求調察一堆的,法院還會要收我什麼錢嗎,或者是我還需要花什麼錢,比如說一定要請律師這些,基本上我不打算請律師的。麻煩請教一下,謝謝。
瀏覽:445
日期:105-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