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寶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8-03 | 最近登入:103-18-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我朋友的A公司代理B公司產品,約一年多前結束代理。但一直會有消費者因產品問題直接找A公司,尋求售後服務或產品維修。A公司雖然已無代理B公司產品,做服務立場,也協助消費者作為與B公司溝通的管道。 目前一消費者甲,與B公司間一直無法解決一事。產品中一重要零件損壞送回B公司回修,期間B公司先寄替代零件給甲使用;零件維修完成後,甲需要測試確認OK才會將替代品寄返給B公司。而這期間居然拖了好幾個月。 A公司的困難點為:不論是消費者甲或是B公司都不願意直接與對方接洽,甚至產生了對雙方的不信任。B公司咬著A公司:產品是A公司銷售出去的就要負責任!消費者咬著A公司:產品是你賣給我的,我就是只跟你聯絡!事實上,A公司到底對消費者要有什麼責任? 好比我們在超商買了某品牌的餅乾,吃了有問題,我是要找超商還是找品牌負責?而此事是否可以請消費者甲找消基會做申訴管道(因為甲認為B公司沒有想處理產品維修問題)。謝謝!
瀏覽:1513
日期:103-03-18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A公司既然為代理商,則代理商品有發生 ... (恕刪)  謝謝律師的回覆。 請您告知消保法的條文,以供我們私下再去查詢,為的是可以保障三方的權益。 由您的回覆中,我先判斷:即使A公司已經結束代理,A公司仍須為B公司的產品負責。 目前只要有消費者反映B公司的產品需要維修,A公司大多是擔任傳達溝通的角色,產品仍然要送回至原廠(B公司)檢修。因B公司屬生產製造,請律師解釋當A公司要負責時,是針對什麼內容需要負責?畢竟A公司沒有能力維修,一切都只能"代為轉達、代為告知"。而消費者甲又不願意直接面對B公司做直接的溝通,在他們雙方都不肯讓步時,您是否有法律上的建議可以讓A公司不在其中受到任一方的不合理的要求?(例如,消費者甲在認為B公司都不處理時,直接轉要求A公司做賠償)謝謝!
瀏覽:1513
日期:10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