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nni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31-03 | 最近登入:103-01-04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回覆 黃志樑律師 的發言內容: 感謝黃律師這麼快速回覆! 乙已經告訴我們, 甲有欠她錢, 所以她才拿票去裁定, 當初因為民間借貸沒有任何清償證明, 現在我們想找甲補簽署清償證明及本票遺失切結書, 請問還有效嗎? 勝訴機率高否? 我們票面金額不高, 但是實在不願意花錢消災的心態姑息對方. 謝謝!
瀏覽:1646
日期:103-04-01
您好: 先生於100年5月間, 向民間借貸 (債權人甲), 簽署本票數張, 後陸續清償完畢; 但是卻於上周接獲法院本票裁定公文一紙, 其聲請人乙的名字, 先生卻完全不認識.   今天先生親自跑到公文上聲請人乙的地址, 未遇, 留下電話請其家人轉達請他回覆. 晚間接獲來電, 始證實聲請人乙為債權人甲之合夥人, 他說月底會再與我們聯絡. 但是問題是, 到了月底便已超過抗告十日之限, 也超過提起訴訟債權不存在二十日之限. 我們合理懷疑這是對方的計謀, 意圖拖延時間, 使之對我們不利. 晚間也立即去電原債權人甲, 其親口澄清我們之間的債務已清償, 但對於聲請人乙的作為, 因為已拆夥, 他表示不願參與.    先生的確有過失, 因為於清償債務後, 本票並未全數取回. 又, 先生因為擔心強制執行會扣薪 (先生名下並無不動產及存款), 進而讓公司知曉此事. 這件案子我們該怎麼處理較為妥當? 實在非常煩惱, 無法吃睡, 但如此有瑕疵的本票設計, 實在很難讓人相信就此無解. 望律師惠予解惑, 不勝感激!!
瀏覽:1646
日期:10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