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kell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9-04 | 最近登入:103-27-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您好:父親過去都是與大弟同住,兩個月前大弟將父親丟棄在住所,父親打電話告知我,我便將父親接到我家,但因為父親行為不便,我又要上班,所以我將他送到就近的養老院,但是養老院費用高,我實在無法一個人負擔,請求小弟幫忙,每月也只有給付5000元,日前我們到法院告大弟遺棄,法官卻回應只要有人照顧不算遺棄,本來母親與我同住,卻因大弟不想扶養父親,母親就以失蹤的名義搬到大弟家住,父親六年前退休,將退休金給與母親,母親卻因大弟生意失敗,拿父親的退休金幫他還債,如此父親身無半毛,大弟卻丟給我。日前法官表示大弟有扶養母親了,所以父親責任規屬於我和小弟,但是母親自己有工作能力,因知道我們要告大弟,所以將工作辭去。另外大弟以母親名義設立公司名意,請問是否表示母親有經濟來源,不需大弟扶養之責?我想透過家事法庭請求大弟支付父親共同扶養之費用,勝算有多少?
瀏覽:653
日期:103-05-27
您好: 父親因行動不便.弟弟將父親的退休金花完.卻棄養老父親.我因於心不忍暫時帶回家照顧.但因為要工作無法長期照顧.希望兄弟姊妹分攤費用送養老院.但是大家都不願意出面.甚至電話關機與搬家.請問我該如何處理.父親曾經到警察局告弟弟.但警察表示家務事.求助無門. 弟弟於去年利用父親的名義辦公司行號.父親長期有服用安眠藥.精神狀態不佳.這樣弟弟是否造成儰照文書?
瀏覽:929
日期:10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