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NASM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4-05 | 最近登入:113-29-02
搜尋結果:共 4 頁,35 篇文章
家父在2023年底標得一間屋齡32年之法拍屋(含車位),所有權狀含建物及公設與車位所有權,但未記載車位位置,過戶完成後至該社區詢訪始發現因屬小型社區並無管委會設置,且車位皆未有編號,後經拜訪其中一位鄰居才告知家父得標物件的車位位置,但其上有某住戶車子占用,經拜訪車主也表示願配合移開, 因家父短期無自住需求,因此張貼公告要出租車位,隔天某住戶卻來電表示車位是他的,並說明他是當初的地主與建商合建,分得八間房及八個車位皆屬於他在管理,而這間法拍屋是他的八間之一,可標得這間法拍屋是沒有配給車位云云....,但經查實價登錄發現家父拍定之該物件在110年間曾有買賣交易紀錄,權狀坪數相同且記載有一屋一地一車(坡平車位),顯見實際是有車位的,但因無管委會也無車位編號,更無分管協議.不知要如何取回車位及確定車位位置 想請教專家律師,家父如想透過法律訴訟取得車位所有權及確認車位位置,其提告對象是針對來電表示車位為其所有的這位住戶嗎還是其他?如蒙回覆,不勝感激!    
瀏覽:80
日期:113-02-20
律師專家好, 小弟繼承父親十多年前購入無土地的未保存建物廠房一棟(82年建造),建物座落土地為一王姓家族之共業土地,其上現況有多座廠房(父親廠房為其一)/透天住宅/修車廠等,因多代繼承共有人多達120人以上,因此目前也都無須繳納地租,聽鄰居說家族多年前想要分割因人多複雜皆未順利分割,因該廠房目前是出租給第三人,租客表示有意購買,但詢問土地日後若要繳納地租是沒問題,但是否會有拆屋還地的可能而造成損失.因此想請教律師專家日後土地若整合完成,我或新的屋主是否有權繼續承租土地而不被拆屋還地!?日後若被提起拆屋還地之訴,是否有何因應之道!?承蒙解惑,不勝感激!!
瀏覽:78
日期:113-02-16
律師專家您好,我父親在民國57年時與外省朋友(1927年生)購入一房地各持有房地1/2,但因外省朋友在開放大陸探親後就定居大陸不再回來,現今也無法聯繫上是生是死也無從得知,想請教,我是否可以寄存證信函予共有人未在期限內回復出售給第三者或提出分割共有物之訴變價拍賣嗎?,法院是否會因為無法聯繫共有人而無法成立變價拍賣?
瀏覽:184
日期:112-03-01
本人於2020年6月加盟一中式餐飲,當初加盟總部先協助開業後才拿出合約要簽,但對於合約內容因雙方無法取得共識遲至開業已逾一年仍未完成簽約,一年多來總部也讓加盟者使用商標/招牌並供應食材對外營業至今,初期不斷催促總部要盡速完成簽約,但總部延至開業後一年多的此時,才告知已完成新約修改要進行簽約,然新約加盟金與加盟條件與當初談的完全不同,讓身為加盟者的我們更不可能同意簽約,這種情形下我方最壞的打算就是結束營業或另起爐灶,請問這種狀況總部如對加盟者的我提出訴訟,會有什麼法律責任嗎?
瀏覽:225
日期:110-09-17
本人有一拆屋還地訴訟業經一二審判決定讞且完成強制執行拆屋還地的程序,除訴訟費用外,拆除及鑑界費用等花了近五萬,想請教律師專家們,接下來我要如何向債務人追討這筆拆除費用,有類似案例的聲請狀可參考嗎?謝謝各位律師專家解惑,感恩!
瀏覽:757
日期:107-10-01
本人有間透天屋後方土地遭到土地公廟建築物無權占用,經提請訴訟一二審判決定讞要強制執行拆除,但廟方未按期日自動履行,經陳報法院後執行法官於近日進行現場履勘,廟方(債務人)向法官表示管委會已解散(之前管委會因無土地所有權也未合法登記)無人可負責,僅由當地里長代理,接著請地政丈量噴漆立標後指示本人(債權人)要自行委請專業拆除廠商進行估價並提出拆除計畫避免因拆除危害到廟體傾倒(約拆除廟體四分之一),小弟想請教以下三點: 1.拆除是要由債權人自行雇工估價並提出拆除計畫這要求合理嗎? 2.若拆除過程不慎損及建物,廟方(管委會已解散)可對我提出毀損告訴會成立嗎? 3.拆除計畫內容要包含哪些? 以上還請各位法界專家協助解惑,感謝!
瀏覽:2142
日期:107-06-06
因家中需要裝潢,其中泥作工程廠商以Line提出報價後雙方初步談妥OK(都是透過Line對話),談妥後也都未簽約付訂,後來個人發現其中有漏項,經與廠商溝通針對漏項部分報價無法接受,所以萌生不與該廠商合作而另求他家廠商的想法,想請教法律專家,若透過Line告知對方因此原因本人不與其合作發包給該廠商,對方若以之前Line對話(初步談OK這段)要求履約是否算違約而有法律效益!?
瀏覽:1091
日期:107-03-13
本人於今年四月投標一間法拍屋,拍賣前已仔細詳閱拍賣筆錄表示經法院委請專業建築師事務所及函詢當地派出所皆表示物件未有非自然身故之情形,才前往投標並得標,繳清尾款後某幾天在偶然一次機會遇到樓上鄰居表示這物件在十幾年前曾發生過吸毒猝死,另詢問對面鄰居及鄰長則又說是燒炭自殺眾說紛紜,我們夫妻倆頓時感到相當訝異且錯愕!經函文給法院表示有上述情形聲明異議主張要撤拍,卻被法院回覆法院已盡查詢義務將我的聲明異議駁回! 想請教專業律師,若我向法院提告訴請撤銷拍賣,法院會受理嗎?另在舉證方面我除了鄰居及鄰長的人證外,可以透過那些方式蒐集更有利的證據?因為這房子已經搞到我們全家雞飛狗跳也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現在要賣也不是不賣也不是,已無心工作上班,請求各位專業律師指點迷津,感謝!
瀏覽:388
日期:106-07-31
因土地公廟無權占有到本人住家後方土地故提請拆屋還地訴訟,被告為廟方管委會(未登記),一審開庭期間皆由當地里長代理出席,一審判決結果本人獲得勝訴.   之後,里長於法定20天內代為提出上訴,但上訴理由狀之上訴人卻是直接以里長名義提出,且未註明其為廟方管委會之上訴代理人,請問這樣的上訴理由狀有效嗎?法院會直接駁回嗎?還是會以什麼方式處理回應?
瀏覽:489
日期:106-05-19
因朋友欠債50萬簽了本票未還,因此申請法院本票裁定,目前已收到法院裁定等待相對人是否提出抗告,因相對人已表明無任何財產,只剩桃園一不動產價值約700萬,請問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是否會因為金額僅50萬而不同意查封!?
瀏覽:985
日期:10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