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Husk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7-06 | 最近登入:103-07-06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最近在臉書的粉絲專頁上 有人辱罵我身邊的朋友 內容大概是說他買票才選上學校社團的主席(現在他已經退下職務) 但事實上並沒有這件事 並且用髒話 像是X你娘..之類的 攻擊社團 也有人說他好可悲 問題是 他們在攻擊的時候 是用綽號或職稱 但那個綽號我班上的人都知道是指他 在那個社團內也很多人知道 請問這樣是否已經造成了毀謗罪或公然侮辱罪 (粉絲專頁已有700多人) 那如果這兩項罪名成立 那些在留言底下按讚及留言攻擊的人 是否也有罪?
瀏覽:1898
日期:103-06-07
回覆 林京鴻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對方的行為已經構成刑法公然侮辱罪及誹謗罪,留言攻擊之人亦同,可具狀提告以維護您朋友的權益 ... (恕刪) 那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在紛絲專頁內是採用匿名方式的留言 請問這樣能追查出是那些人並提出告訴嗎?
瀏覽:1898
日期:103-06-07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對方之言論具有人格特定性或可得特定性,已構成公然侮辱及誹謗罪,您可蒐集截 ... (恕刪) 很抱歉又提了問題@@ 我所指的匿名方式是如同最近很多的臉書粉絲專頁 ex:靠北XX 是向紛絲專頁的編輯者所提供的網頁留言 再由編輯轉發 (編輯說他那邊只看得到留言者的IP) 請問如果是這樣呢?
瀏覽:1898
日期:103-06-07
想請問一下 18歲的人 在刑法上可以自行對他人提告 而在民法上就需要監護人 是這樣嗎?
瀏覽:868
日期:10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