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升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0-20-07 | 最近登入:100-24-07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回覆 hakkai 的發言內容: 相當感謝您的回答   謝謝 ^^"  
瀏覽:2062
日期:100-07-24
回覆 hakkai 的發言內容: 您好,我根據律師您所說的民法第1118條第二項去查,有看到"如為直系血親尊親屬或配偶時,負扶養義務之直系血親卑親屬或配偶,縱因負擔扶養義務而不能維持自己生活,仍不得免除其義務,僅可減輕其義務。"請問這樣的意思是我們僅能減免,不能免除嗎?謝謝回答!!  
瀏覽:2062
日期:100-07-22
各位好 我太太由於從很小很小媽媽就因家庭失和離她而去, 而且父母之間似乎並未結婚,(這是聽來的,父母從不提不答,無法確定) 從小到大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 且沒有任何餽贈、扶養, 但近幾年媽媽開始較常接觸,(一年可能也不到3次) 且發現家族遺傳病帕金森氏症目前已進入第五期, 上周發病媽媽自己通知舅舅然後由高雄送醫至台南, 之後母親的親屬隔快一周才通知,(這些親屬於今年清明節第一次去掃墓有見過) 卻又責怪我太太不孝,(期間有暗示要拿錢出來) 甚至威脅要告我太太遺棄罪, 想了解這樣的情況下是否告的成? ----- 目前家中經濟是靠我一個人一個月約四萬多支撐, 我太太一個人還要帶一個三歲大小孩、一個四個月喝母乳嬰兒和一隻老狗, 我也沒再向我爸媽伸手,  (事實上他們也沒什麼錢) 往後若真的要照顧岳母, 真的力不從心, 本來想向舅舅要岳母證件跟印章去國稅局查財產和郵局農會查存款, 看是否有財產可以變賣以攤還往後的醫療跟生活開銷, 卻被懷疑有私心而鬧得不愉快, 而且也不准我們取得證件跟印章, 很無力,難道要傾家盪產去扶養嗎? 謝謝回答
瀏覽:2062
日期:10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