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喬喬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1-07 | 最近登入:112-05-12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如題 任職私校,一年一聘,聘約至105年7月31日,學校於5月初有發下學年聘書(校方有意願續聘),但個人無接聘意願因此於校方規定之三日內將聘書還給人事室,意指不接聘。 屆六月底時,人事室發信給不接聘或者不被續聘的教師一份"請辭案",要大家照著上面的方式去寫,原文如下: 辭       呈   主旨:職因個人因素,擬辭專任教師職務,敬請 核示。 說明: 一、職自  年  月  日起擔任專任健康與護理教師迄今,期間承蒙  校長及各級主管賞識與照顧,獲益良多。今因個人因素擬辭去現職,對於未能繼續為學校奉獻心力深感歉意,懇請  校長與各級主管見諒。 二、因新職務所需,請准職任職至105年7月31日止。敬請 核示。   想請問: 1.所謂"請辭"、"辭呈"、"辭職",依照字面解釋,應該是指"聘約未滿的情況下要離職"吧?也就是在職期間但是要離職。現在狀況是"因為聘約到期",這樣是否不應寫"辭呈"、"辭職"、"請辭"?勞資雙方應是聘約到期就可以離開吧?學校可以這樣要求我們寫辭呈嗎? 2.當時聘書上有寫說,若教師無意願接下學年聘書,請於一個月前"書面告知","書面告知"應該不等於"辭呈"吧?是否寫一份簽文,告知聘約期滿且無意願接聘即可?  3.學校有可能會壓離職證明,請問若真的發生這樣事情該怎麼做?(因教師不適用勞基法,所以想請問該怎麼辦" 感謝大家提供。謝謝。
瀏覽:2394
日期:105-06-29
阿公在二月底過世(阿嬤已過世很多年)。阿公有五名子女:A男、B女、C女、D女、E男(依出生次序排性別)。B女已經在四年前過世。B女有三個兒子甲男、乙男、丙男,丙男(最小的兒子)在六年前過世(比B女早兩年過世,過世時已成年),丙男有一個目前讀國中的女兒,目前由生母撫養。 請問這個讀國中的女兒也有繼承權嗎? 因為一種說法是,代位繼承只有一代,所以過了丙男就沒了。但也有人說有。 感謝回答。  
瀏覽:551
日期:104-03-11
請問: (1)何謂“限定繼承”? (2)辦理繼承有啥要注意的嗎? (3)可以只繼承留下的現金、土地、股票,不繼承債務、官司嗎? 感謝回答
瀏覽:718
日期:104-03-10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曹律師:您好 上週有到警察局作詢問,警察是表示,此問題在詐欺與借貸的模糊地帶,要看法官如何認定,若以詐欺提告,法院判是借貸,則對方可反告我誣告。 針對這項訊息,想請問的是,該女當初借錢是用被黑道暴力討債、要逃跑之理由,且後續斷斷續續有提到因要籌錢而協助黑道進行毒品運送的黑吃黑行為、甚至表示有持有槍械等等言論。關於此部分,若她想反駁是詐欺,僅僅是借貸,那是否前提是在她要借錢原因屬實(被黑道暴力討債要跑路)?那她是否因此可能順道會吃上加入黑道、持有槍械、運送毒品等罪嫌(若她承認該段時間確實經歷此事而需借錢)? 而若她否認被黑道暴力討債、加入黑道協助運送毒品及持有槍械等事宜,是否也等於她使用不實之言論讓我借她錢,並因此構成"詐欺"之罪名? 以上這部分是想釐清要用民事訴訟(借貸)還是刑事(詐欺)之名義進行提告,懇請回復,感謝您。  
瀏覽:10145
日期:103-07-14
我有認識一位網友,見過一次面,不清楚對方真實姓名,只知道暱稱,以及有她的照片。我們都以LINE、臉書做聯絡,也有留下聯絡紀錄。 在去年六月到八月期間(一時想不起正確日子),她曾以LINE的訊息向我求助,說她被黑道暴力討債,若還不出60萬的費用就會有安全上疑慮。當時對她的話信以為真,但因能力所限,只前前後後匯了共五千塊錢給她(用中國信託,網路ATM轉帳)。後來她斷斷續續說要還錢,多次在訊息中說已經匯款、但又匯錯地方,或者是慢點再匯,但帳戶遲遲沒有錢入帳。後來該女就自刪臉書等等,失去音訊。 (無她的手機號碼) 今年六月中,有在網路上再發現該女的行蹤,與其聯繫之下,該女表示害怕被告,所以說會在六月底還錢,後又拖延說七月五號才會發薪水,之後又藉口說老闆慢發等等...直至昨日(7/10),她傳訊息說: "今天下午4:11分轉出 銀行作業 請明日早上9:30入帳 5000元 麻煩確認收到欠款後 麻煩留言給我 我銀行後四碼 3067 拖這麼久 非常抱歉 現在在上班 明早8點才下班 上班時間沒辦法一直使用手機 謝謝 一切再麻煩妳。" 並說今日返家會拍單據給我。 但今天看,帳戶還是沒錢,且她臉書自刪,無法與她連絡,她留下的電話也打不通。 請問: 1.這算詐欺,還是算借錢不還?是公訴還是告訴乃論?依據哪條法? 2.沒有留下存證信函或借據等等,僅有匯款紀錄、對話紀錄,這樣能否起訴? 3.我不知道她人在哪裡,只有她的照片、匯款帳號(也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帳戶)、不確定是否是她的手機、她之前的臉書。請問這樣還能報案告她嗎?(我都不知道她在哪,法律有辦法抓到她?) 4.我是否可以打電話去她電話的電信業者,提出這是詐欺電話號碼,要他們處理? 5.有很多人說,不過五千塊,打官司的錢都不止五千了,算了吧。是這樣子嗎?
瀏覽:10145
日期:10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