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I.K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5-07 | 最近登入:104-07-0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關於勞資爭議想請教!!】     公司1名臨時工(於103/9/15 ~104/1/5期間本公司也依規定幫他投保勞、健保、提撥退休金)  這段期間明知道公司工程趕工卻常常曠職又鬧情緒要離職,在上述期間因多天不來上班或鬧離職。  自12月份~1/5月份期間,公司因為他工作態度不佳,只要他不來上班就退保(12/15、12/26、1/5共3次去勞保局退保,等待他到職才重新加保。   ㄧ個多月前,公司在台中安排宿舍給與員工住宿,因該員工個人因素不與其他工班人員同住(同事告訴他上下班可以順路接送他去工地,但他卻以"不坐機車上班"和"生活習慣"不同為理由而不住宿!!)     為此公司安排他住在老闆私人住所(同住問題也很多,就不贅述...),重點是老闆的父親委託他轉交老闆家大門遙控器,他不但沒轉交...反而ㄧ個多月前開始多次請他歸還,他卻以各種理由推託...(因為公司資產及老闆所承租的住處之房東物品都放置在該處) 所以財產和安全問題都有疑慮...   因此老闆限期他盡快交還大門遙控器,否則屆時房東要求更換『鐵捲門遙控主機』必須他負責更換的費用,並要在1/5發薪日保留『預備扣款5000元』作為更換費用『多退少補』;如他歸還遙控器當天,會5000元全部退還他! 但他不但句句威脅還耍流氓要公司ㄧ定要補匯5千元還他...     另外,因1/3該員工突然曠職,公司和他聯絡,他才告訴公司他無法勝任目前的工項,要休息ㄧ陣子...   因公司不知他要休息多久,加上他1/5ㄧ直威脅公司要退還『預備扣款』公司也下定決心此人不再錄用,因此公司1/5當天下午將他退保!! 但此舉動讓他更不滿意,並且說他只是請假休息幾天又沒說要離職,並要求公司要付他『遣散費』(他是說『遣散費』,正確說法應該是『資遣費』)該員工到職開始就問題不斷,公司因工程趕工而勉強雇用公司在雲林地區有工程,為避免員工因通勤勞累,因此就近租賃宿舍給員工有充足時間休息。但該員工還要老闆快要60歲的父親,每天從他家『台南官田』到『雲林高鐵的工地』接送上下班!!老闆的父親因體力無法負荷而告訴他:『公司有租宿舍你不住,就要自己想辦法來上班』,他卻因故耍性子不來上班。公司剛成立不久,對於勞雇雙方權益一知半解,希望能解答如何維護權益?如對該員工有不當處置也請指導。  
瀏覽:1025
日期:104-01-07
感謝律師們回應,如有需要會更深入電話諮詢,感謝!! 
瀏覽:1025
日期:104-01-07
因『發包商』從103年4月份多次延期,後續施工2天又因發包商的施工物料有問題而暫停施工。『承包商』每個月都主動尋問下次進場施工的時間,但ㄧ再得不到切確日期....   終於9月份可再次進場施工,但施作不到15天,又因為其它工種未完成而無法施作,需要在等明年才能第3次施工。   合約上只有『立約時間』,沒有工程期限(因尋問發包商工程期限是什麼時候,對方自己也不知工程期限),因各項損失、及工程保險損失及追加工程以外的工作內容,『發包商』都沒辦法補貼,導致衍生許多開銷;因此想要終止合約,立場站的住腳嗎?
瀏覽:727
日期:10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