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彤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1-09 | 最近登入:104-20-05
搜尋結果:共 2 頁,13 篇文章
爸爸於兩2年往生 因有債務問題 所以我本身辦理限定繼承 其他兄弟姊妹則辦理拋棄繼承 政府單位目前追討父親生前債務 說因為我是限定繼承 所以要拍賣我繼承的財產 之後不足額的部份還會每月扣我3/1的薪水 請問真的是這樣嗎? 限定繼承不是 繼承的遺產償還債務 不足額的地方就不追討嗎?為什麼說我是限定繼承所以要追討呢? 
瀏覽:809
日期:104-05-20
母親往生前有2本存摺 但生病之後弟弟找到這2本存摺 並把裡面的錢都轉到自己戶頭 請問我可以至郵局調出當初的存款簿紀錄嗎?.........嬤嬤已經往生2年了 弟弟至今存摺也不肯拿出來給我們看  只是口頭告訴我們 媽媽留下的錢不夠處裡喪葬 
瀏覽:621
日期:104-05-06
朋友要向我借ㄧ筆錢 並表示願意提供土地讓我設定抵押 且另外在寫ㄧ份借據表示如2年後未歸還我錢便無條件把設定抵押的那塊土地過戶給我。借據上會有雙方的簽名蓋章並附加雙方見證人 請問這樣的借據是否有法律效力? 萬一2年後他無法還我那筆錢 我是否可憑此借據要求把土地登記給我? 如寫了借據 我可中途反悔要他還錢嗎?
瀏覽:1675
日期:103-12-06
小時後因為叔叔沒結婚 所以過寄給叔叔收養 所以戶籍資料上面 有生父母的名字 也有養父的名字 但因叔叔再我十多歲ㄉ時候死亡 所以也沒結婚   現在我生母往生了 我有生母的繼承權嗎? 因為之前去申請生母勞保的時候 我也有一份繼承權 想知道 這樣房產部份有繼承權嗎?
瀏覽:618
日期:103-10-13
公同共有如有人要買我共有的那份權利 我可賣嗎?
瀏覽:504
日期:103-10-10
請問 共同共有 分別共有  公同公有是什麼意思? 我們有 甲 乙 丙3個繼承人  甲跟乙都願意辦理繼承 但丙不願出面繼承 在這種情況下 甲跟乙可以辦理共同共有嗎? (( 因甲已經找到買主  要賣掉他本身的那份)) 聽說公同公有不能賣掉手上持分  一定要共同共有才可以  所以求解??
瀏覽:2323
日期:103-10-09
甲  乙 丙共同共有房產  甲想要處分自己共有的那部份((只有賣掉自己的持分))  乙丙有優先購買權嗎?  
瀏覽:626
日期:103-10-08
因父親有信用瑕疵 所以往生之後我辦理限定繼承 當初有繼承一輛車子 父親去世後已把車子停牌了 請問已經2年了 車子可以報廢嗎?還是應該要怎麼做呢? 我去調財產清冊時發現有多筆父親的財產 但這些土地不是都當初寫給法院辦理限定繼承 怎麼還在我名下? 這樣我可以對這些土地做買賣嗎?  
瀏覽:569
日期:103-09-23
媽媽小時後因為叔公未婚所以法律登記上給叔公收養    但叔公在媽媽年幼時已死亡  現在阿嬤過世了請領勞保差額幾付時媽媽也有繼承權   那阿嬤留下來剩餘的財產 媽媽也有繼承權嗎?
瀏覽:537
日期:103-09-17
爸爸過世留下2間房產   有甲乙丙兄妹 但哥哥一直不願意辦理繼承 其中一間房產是爸爸當初跟多人持分的 在過世之前已租給某餐飲集團使用 但爸爸過世之後租金卻都落入哥哥口袋  請問哥哥這樣有涉及法律的部份責任嗎? 另一間房子哥哥也霸佔 全家人住在裡面 這樣有權要求他搬走嗎?
瀏覽:1278
日期:10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