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reck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2-09 | 最近登入:104-22-10
搜尋結果:共 1 頁,7 篇文章
您好 祖母去世了,留有一百萬的銀行定存,共同繼承的人數有8位,但其中有兩位因故不配合繼承的辦理,想請問: 1.銀行可以堅持無論8位繼承人是否繼承皆需提供身分證件與印鑑證明嗎? 2.辦理繼承是否有期限規定? 3.若其中兩位堅持不提供證件配合辦理,有什麼法律途徑進行,作法如何? 4.若以訴訟的方式會有哪些相關費用產生,以及費用的歸屬為何?
瀏覽:687
日期:104-10-22
您好: 我婆婆和先生的姑姑有土地的持分共有,最近土地進行買賣了,姑姑因不信任婆婆,怕婆婆不把賣出的錢依比例給她,所以找到我先生並脅迫他簽下五百萬的本票,但沒有任何合約與但書,請問~是否可以針對已簽的這本票做撤銷嗎?或是提告之類的?
瀏覽:640
日期:104-09-21
您好 先詳述一下由來 先生的爺爺在20幾年前已經去世,從那之後阿嬤一直與公婆先生同住。雖然阿嬤有一共有6個兒女,但12年前公公去世後阿嬤還是由婆婆與先生扶養照顧,其他兒女在此10幾年間只有女兒有往來,另外兩個兒子幾乎沒有聯繫。三個月前,阿嬤最小的兒子(先生的叔叔)以質疑30年前阿公家產分配不均為由,屢次到家裡騷擾找婆婆談,甚至拿阿公的遺照來,種種奇怪的舉動讓婆婆感到害怕,所以離家。之後這個叔叔還是持續來家裡,甚至家前還被潑紅漆,但因為沒有證據所以無法確定是誰做的,後續先生於電話都進行錄音,之後有與叔叔通過幾次電話想了解叔叔究竟要甚麼,叔叔表示要錢與房子另外頻頻問起婆婆的下落,談不攏時甚至說要找討債集團處理,也說了一些威脅恐嚇的話,先生擔心我和女兒的安全,要我們回娘家住,並且在家中安裝監視器,先生因為顧慮阿嬤所以還是住家裡,但因為白天要上班三餐沒辦法照顧,只能委託鄰居(小吃店)幫忙提供,再採月結付費,另外也給阿嬤生活費用,但阿嬤堅持不外食所以都自己買菜回來煮,先生有時會在娘家陪我和女兒過夜,但都會知會阿嬤。 這期間叔叔還是都會幾乎每天到家裡報到看婆婆是否有回來,也會在家裡附近婆婆平常活動的地方去巡邏,甚至跟蹤婆婆的親朋好友,近來更是慫恿阿嬤對婆婆提告,告婆婆遺棄,或是求助社會局。 請問~ 1.這樣的情況,婆婆算是遺棄嗎?? 2.叔叔有犯了甚麼罪嗎?? 3.我們可以做什麼動作來解決這樣的窘境,因為我們一家三口一直分開生活實在很痛苦,而且也不想每天看到討厭的人老是來家裡,如果我們就不住在家裡會有犯什麼罪嗎?
瀏覽:543
日期:103-12-10
您好 今年9月開始,先生的叔叔因為質疑30年前爺爺家產分配不公屢次前來家裡找婆婆,我婆婆皆藉故不予理會,後續叔叔三番兩次拿爺爺的遺照來家裡,婆婆因為不慎其擾並且害怕被傷害所以離開家,隔日家裡遭潑紅漆,但因為沒有證據所以無法斷定是否是叔叔所為。 後續叔叔還是持續隔兩三天就來家裡,並且詢問婆婆行蹤,先生擔心我和女兒的安全想說與他商談如何解決,電話中不但獅子大開口提出想要的金額與不動產,更是語出暗示的威脅恐嚇,最後還說要找討債集團地下錢莊處理,雖然我們清楚並無欠錢不需要害怕,但擔心他找的不是正當的管道,所以我和女兒只好先回娘家住,家裡就剩先生留下照顧奶奶,並且在家裝設監視器。 我們會如此害怕安全問題是因為在今年4月時,先生的另一個叔叔在奶奶病重住院時知道奶奶還有一百萬的財產,在奶奶出院後馬上來家裡藉故要一百萬,談不攏時便砸毀家裡的東西與車子,甚至對先生動粗,先生因為顧慮奶奶的感受並無回手,後續報警申請保護令做對應。 近來~叔叔一直到家裡勸奶奶搬去與他同住,但奶奶不願意,後續又勸奶奶上法院告婆婆遺棄,把爺爺分出過戶在婆婆名下的土地要回來,因為我和女兒一直住在娘家,先生只好每隔一天到娘家過夜陪伴,但其他親戚卻都責怪我們丟奶奶一人在家,請問我們現在要怎麼對應比較適當??是繼續拖延或是可以主動做甚麼來解決現在的狀況?我們不想一直過這樣家庭分離的生活,但也不想等到被傷害了才來對應,下面幾點是給您參考的條件狀況: 1.20幾年前爺爺去世後奶奶皆是由我公婆扶養照顧,其他兒女並無扶養甚至皆無來往,另外我公公也已在12年前去世,在這12年間奶奶都是由婆婆與先生扶養照顧 2.30年前爺爺分家產時三個兒子都有分配(爺爺總共有三個兒子三個女兒) 3.分給公公土地時就登記在婆婆名下
瀏覽:1356
日期:103-12-01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就您所述,對方的行為已經涉犯傷害罪、恐嚇罪及 ... (恕刪)  非常感謝曹律師迅速的回覆 但想再確認的是,目前持續還有來家裡騷擾的叔叔之前並無有實際傷害的行為,只是拿先人遺照來與電話暗示性恐嚇,然後威脅委託討債集團處理,這樣也算構成傷害罪與毀損罪嗎? 另外~想請問棄養的定義是甚麼?因為對方一直慫恿奶奶告我婆婆棄養,不知道我婆婆和我先生這樣有算棄養嗎??謝謝
瀏覽:1356
日期:103-12-01
您好 先生的奶奶已經年近90歲,從今年9月開始先生的叔叔以當初爺爺家產分配不均為由,屢次來找婆婆談,來時拿著爺爺的遺照,婆婆覺得不堪其擾也覺得害怕所以暫時離家,後續家裡被潑紅漆,雖無證據確定是叔叔所為,甚至電話中向先生暗示性恐嚇威脅說要找討債集團,使婆婆更加害怕不敢回家,請問婆婆這樣算是遺棄奶奶嗎?? PS.公公已經去世12年了,這期間都是由婆婆與先生扶養照顧,奶奶另外兩個兒子也都還在,爺爺去是20幾年來也都沒有扶養
瀏覽:526
日期:103-12-01
您好 近來先生的親叔叔來吵20幾年前爺爺分的家產不公,由於當初所有兄弟皆有分家產,只是對方比較揮霍已經都花光不剩,先生爸爸已去世,,所以原本先生與婆婆並沒有理會,但近來對方的行為越來越誇張並令人心生恐懼,三番兩次拿著已去世的爺爺遺照來說要商談,後續婆婆因害怕不敢住家裡已離開,但過兩天後家裡被潑漆,有報警,但警察以監視器維修為由沒有後續行動,只回覆會加強巡邏。現在已準備在家中安裝監視系統,並在每次通電話時進行錄音,前兩日先生有主動打電話給對方,詢問條件要多少,有意與他進行談判,但對方卻要一棟房子並開出天價,還語出暗示的說若不處理可能會像連續劇劇情一般的有傷害行為,並對先生說你也家有老小應該不想過這樣不安寧的生活吧!請問這樣算勒索或恐嚇嗎?我們是不是只能被動的蒐證?
瀏覽:810
日期:10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