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ieh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8-10 | 最近登入:103-15-10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所以律師意思是,我寫離職單,離職原因是勞基14條的原因,並註明是我依法主動終止勞動契約,然後我自然就可以進行勞動局,勞檢處申訴,最後在勞工局協調會要求資遣費嗎? 這是我想用的方式,有其實建議嗎? 回覆 林家慶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勞工局之律師的建議確實是較為保險之作法。< ... (恕刪)
瀏覽:7200
日期:103-10-11
請問一下律師,因為我被職場言語霸凌,我已經有證據也問過勞工局的律師,他建議先發存信給公司,同時間一起發勞工局的勞資調解書請他們來調解 因為寄存函太慢,我不想再到公司了, 有律師建議如果有在電話中說明離職時間及離職原因,也可以作為證據, 不一定要發存證信函,但應有完整明確之錄音並作出譯文。 因為我想依勞基法第14條第2款,不過ㄧ般而言會建議在職的時候進行,避免日後發生究竟為自願離職還是請求資遣的爭議。 問過勞動局,申訴單一去,最快也要兩星期,同時我也必須告知勞檢處,聽說勞檢電話一打,他們就會馬上到公司調查,因為我想馬上到協調會要資遣費然後離職 1.所以我可以直接到公司寫離職單,離職單上須註明是要終止勞動契約嗎? 2.如告知公司我寫離職單的同時,會告知勞動,勞檢,這樣妥當嗎?  
瀏覽:3286
日期:103-10-11
回覆 曹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可以直接在電話中跟公司人資告知有證據顯示違反勞基法14條的霸凌情形,直接告知我要終止勞動關係嗎? 因為寄存函太慢,我不想再到公司了 2.問過勞動局,申訴單一去,最快也要兩星期,同時我也必須告知勞檢處,聽說勞檢電話一打,他們就會馬上到公司調查,因為我想馬上到協調會要資遣費然後離職    
瀏覽:4899
日期:103-10-10
請問一下律師,因為我被職場言語霸凌,我已經有證據也問過勞工局的律師,他建議先發存信給公司,同時間一起發勞工局的勞資調解書請他們來調解,請問我應該要在職才能做這兩件事嗎? 因為我想依勞基法第14條第2款,不過ㄧ般而言會建議在職的時候進行,避免日後發生究竟為自願離職還是請求資遣的爭議。 1.可以直接在電話中跟公司人資告知有證據顯示違反勞基法14條的霸凌情形,直接告知我要終止勞動關係嗎? 因為寄存函太慢,我不想再到公司了 2.問過勞動局,申訴單一去,最快也要兩星期,同時我也必須告知勞檢處,聽說勞檢電話一打,他們就會馬上到公司調查,因為我想馬上到協調會要資遣費然後離職
瀏覽:7200
日期:103-10-10
請問一下律師,因為我被職場言語霸凌,我已經有證據也問過勞工局的律師,他建議先發存信給公司,同時間一起發勞工局的勞資調解書請他們來調解,請問我應該要在職才能做這兩件事嗎? 因為我想依勞基法第14條第2款,跟公司要資遣費,還是我應該先離職再寄存信嗎?
瀏覽:4899
日期:103-10-09
那現在存證信函應屬名公司還是主管名子,內容除人,事,時,地,物,並引勞基法14條外,還須告知至勞工局協調嗎?(因勞資申訴單已寫好)  
瀏覽:4899
日期:10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