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潘潘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0-11 | 最近登入:104-12-0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請教各位大師: 1. 聽說很多小旅館稱自己為"酒店式公寓" 應該只能月租的套房照樣跟旅館一樣日租 - 沒有旅館營業執照 也不是民宿, 發票上的公司營業項目為租賃業. 這樣合法嗎? 2. 若是在Airbnb日租自己持有的套房是否合法?法人持有呢? 3. 如果有一整棟公寓, 共20間小套房. 一一當日租套房出租, 合法嗎? 4. 如果地主單純, 僅有一位所有權人是不是還可以不用繳營業稅? 5. 還是歸法人出租營業較單純責任歸屬有限?
瀏覽:1388
日期:104-01-10
謝謝各位大師的解答!! 想再確認"默示分管契約"就是"不定期租約" 的意思嗎? 我們是從未簽過任何租約. 我可以跟管委會表示說此事實已構成"不定期租約"的存在而我們有權續租此車位嗎? 謝謝!
瀏覽:1883
日期:103-11-12
請教各位大師: 我們家公寓最近突然要求大廈週邊的幾個停車位要讓出來採用抽籤的方式分配. 有其中一個停車位我們已經付了20+年的租金, 管委會能夠這樣強制我們配合嗎? 如果投票我們一定輸, 因為車位總共只有8個, 住戶超過50戶. 我有調出35+年前的平面圖來看也確認之後沒有做過變更, 確實有8個停車位. 我們一直以來都有保留一個停車位因為它的位子剛好面向其中一間也屬於我們的店面. 自從大廈針對停車位開始收租金我們就一直都有支付. 其他的停車位也從未採用抽籤, 只是好像前幾年有人把位子讓出來要抽籤, 結果大家就覺得這幾個停車位原本就是共有的應該都要拿出來用抽籤的方式分配. 我們也不記得當初建商是否有特別分, 早期都沒有劃分得很清楚所以也沒有書面的證明說那一個停車位是專屬給那一些人使用. 但其實大廈兩旁的道路用地也是我們的, 大廈還允許車子斜停 等於一個位子可以擠出兩個位子出來, 都已經壓過紅線跨到我們的道路用地了, 但是這種狀況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因為沒有影響到我們所以我們也從未檢舉. 我們有辦法保留這個車位嗎? 謝謝!
瀏覽:1883
日期:10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