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hamburg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1-12 | 最近登入:107-22-05
搜尋結果:共 1 頁,10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請問駕駛小客車酒駕致死被吊銷駕照的話,如果駕駛有一般大貨車駕照,會一併被吊銷嗎?還是可以駕駛大貨車呢?謝謝
瀏覽:273
日期:107-05-22
各位律師大家好,小弟有些關於農地的問題想要請教 1.現在有新農地和舊農地的分別,請問現有一塊農地為舊農地,那我現在跟他購買之後,是否就會變成新農地呢? 2.如果我有2分的農地,那我以2分的農地去申請農舍,所以農舍大約可以蓋快60坪,那如果我蓋了之後,我把其中的1分農地賣掉,這樣我的農舍會變成違建嗎?
瀏覽:285
日期:106-05-18
各位律師好,小弟我今天跟岳父吃了加酒的薑母鴨後,吃完後騎機車載我太太回家,因為本身比較沒有在喝酒,所以吃了或喝了有酒精性的食物,就會有很重的酒味,要回家時,因為一頂安全帽不見了,在騎去買安全帽的途中,被警察攔下來,因身上有酒味,就被要求酒測,但是因為之前有一次吃了燒酒雞後,被攔下來酒測值達0.30,有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所以這次我就不敢酒測,警察就開我一張9萬元的罰單,還吊銷我的機車和汽車的駕照。 1.我想請問我是騎機車,連汽車駕照都吊銷,這樣是正確合理的嗎? 2.我名下有機車和汽車,這樣的話會影響到我的強制險嗎? 3.那我因為酒駕的關係,那我車子是不是也無法辦過戶呢?如果我要買車的話,還有辦法買嗎?
瀏覽:1929
日期:104-11-14
回覆 謝憲愷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 (恕刪) 那我想請問,我是騎機車酒駕,那我汽車的強制險會不會被加費呢 那如果我獲我太太要買車的話,會有什麼影響嗎
瀏覽:1929
日期:104-11-14
各位律師你們好,小弟在昨天晚上因為吃了加酒的薑母鴨,騎機車在路上被警察攔查,警察說身上有酒味,要進行酒測,因為身上酒味很重,所以就拒絕酒測,小弟想請問: 1.我拒絕酒測被開立拒絕酒測的罰單,請問這樣算是酒駕嗎? 2.酒駕的話只有汽車強制險會被加費,機車不會,但我騎機車拒絕酒測,機車和汽車駕照都吊銷,那這樣汽車強制險還會被加費嗎? 3.吊銷駕照是到監理站繳完罰金後才會被吊銷的,那我可以先把名下汽車辦理過戶後再繳罰單吊銷駕照嗎?
瀏覽:727
日期:104-11-14
各位律師,小弟是在某間工程行上班,在104.05.28 星期四那天,同事要開車進入新竹台積電工地,因他未帶證件,所以跟小弟借了一張證件抵押在警衛哨換取入場證件,在他車子出場實需繳回通行證,證件就會歸還。 因當天小弟事務繁忙,所以那天後來忘記跟他索取,在104.05.29那天小弟打了幾通電話,對方都不接電話,也不回電話,小弟也傳了Line,但對方連看都不看,到了今天104.05.30 對方依然不接電話也不回,訊息也都沒看。請問這樣小弟是否可以告對方侵佔? 小弟現在該怎麼處理呢?
瀏覽:840
日期:104-05-30
回覆 各位律師 的發言內容: 感謝律師,不好意思,我表達的不夠清楚,我們有寄存證信函了,只是地政事務所回覆我們說,之前有把件擋下來是因為對方尚未完稅,現在對方已經完稅,而且他手上資料是完備的,所以只要對方再次送件就會移轉了。只要完成移轉後,我們所主張的民法408條就不適用了。我想請問的是我們在尚未完全移轉前,主張民法408條去取消贈與,為何地政卻說對方只要再送件他們就會受理?還有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該如何拿回房子及權狀的?我們想弄清楚後再委任律師處理。謝謝您的回答
瀏覽:679
日期:103-12-09
您好,我丈母娘在多年前已經離婚,後來跟一位老先生同居,後來那位先生將房屋用贈予的方式過戶給我丈母娘,我丈母娘在去年11月時發現罹患大腸癌第四期,所以他們兩位討論後就堅持將房子過戶到我太太的名下,在102年11月27號贈予完成,後來發現此人很惡劣,所以我丈母娘跟我太太還有其他家人都不想在跟他有瓜葛,所以在103年11月中將房子一樣以贈予的方式過戶給他。在前些日子我們想取消贈予,但對方已經送件到地政事務所了,但因為稅金的問題所以房子尚未完成移轉,我們有告知對方及寄存證信函表示我們要取消贈與,並表明對方要在三天內返還土地權狀及當初填寫的同意書及印鑑證明與身分證影本的部份,但對方不予理會,目前對方已去完稅,請問這樣我們還有辦法把房子拿回來嗎?
瀏覽:679
日期:103-12-08
您好,我丈母娘在多年前已經離婚,後來跟一位老先生同居,後來那位先生將房屋用贈予的方式過戶給我丈母娘,我丈母娘在去年11月時發現罹患大腸癌第四期,所以他們兩位討論後就堅持將房子過戶到我太太的名下,在102年11月27號贈予完成,其後因我丈母娘的情況越來越糟,那位老先生就開始對我丈母娘冷嘲熱諷,甚至要她快點死一死,後來又一直要我太太將房子還他,我丈母娘跟我太太還有其他家人都不想在跟他有瓜葛,所以在103年11月中將房子一樣以贈予的方式過戶給他,但在前幾天我們發現他從我丈母娘罹癌開始就一直以偽造文書的方式假借我丈母娘的名義去申請理賠,甚至偷拿我丈母娘的存摺跟提款卡去盜領她的錢。目前正在等華南銀行和中國人壽的資料要去提告。今天我們去地政申請土地謄本時,房屋所有人還是我太太的名字,請問我們可以主張贈予無效嗎?萬一後來過戶成功了,房屋還可以拿回來嗎?因為他以前就有脫產的記錄,如果我們去申請假扣押,現在房子尚未過戶成功,那房子扣押的到嗎?
瀏覽:728
日期:103-12-01
請問我房屋贈與給別人,有辦理過戶了,但尚未移轉到對方名下,請問該怎麼取消贈與
瀏覽:357
日期:10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