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煩惱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4-12 | 最近登入:104-18-05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1.據我所知要在網路買賣平台上販賣食品,依食品法需要檢驗等等,那如果在facebook上面的社團販賣自己做的食品(未檢驗過)但保存期限、方法等有述明,這樣的行為有違法之虞嗎?那如果是用分享的方式呢? 2.如果在路邊自己的屋簷下搭起小攤子販賣吃的,有需要申請什麼執照嗎?如果什麼執照都沒有,也會有違法之虞嗎?
瀏覽:562
日期:104-05-13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商標法不是都是公訴罪嗎?是廠商買下後去跟警察檢舉的,這樣是告訴乃論還是非告訴乃論呢?
瀏覽:1416
日期:104-05-06
我違反了商標法,目前收到傳票,在詢問室時執行官叫我兩個禮拜內去跟廠商談和解,然後給我了電話後就結束了。 我想問的是我這樣算是開過庭了嗎?在詢問室就可以判定是否起訴我了嗎? 然後我如果到時候跟和解書一起遞上緩起訴狀,會有幫助嗎?
瀏覽:1416
日期:104-05-05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掏寶網買進了一些香奈兒的手機殼,想說可以在網路上販賣,因我還是學生,家中環境不好,想貼補點家用,但我不知道這樣是違法的...昨天收到家裡通知保智大隊到家來抄走了家中所有手機殼,已經跟警察約好時間到案說明,這是到目前的狀況。現在我有幾個疑問:1.警察會來抓是因為香奈兒廠商提告嗎?2.我有爬了一些文,很多人說要先跟廠商提和解才有緩起訴的機會,,那我們是否要先跟廠商連繫呢?那提和解要在什麼地點及要準備什麼嗎?如果和解了,我是否不會在被起訴?如果廠商開了天價的求償金額我們該怎麼辦?3.我們是在奇摩拍賣平台販賣的,因為奇摩拍賣前陣子整個更新,資料都以消除,如檢察官問起,我們是只要提目前的資料嗎?4.這樣的情況會有案底的問題嗎...?
瀏覽:1130
日期:103-12-04
回覆 謝憲愷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1.不一定是廠商提告,亦有可能是民眾檢舉或警方職權調查,因為商標法屬非 ... (恕刪) 你好 我還有個問題 那我現在是要先等去完警局後再去跟廠商談和解呢?還是先行跟廠商談和解?談和解時需要帶什麼文件或資料以便保障我方的權益嗎?
瀏覽:1130
日期:10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