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黃高高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3-02 | 最近登入:109-26-07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各位律師您好:      小弟想詢問一下,由於小弟的案件中有產生一個問題就是親人死亡後才請領老人年金的話(年齡剛好符合老人年金請領資格),老人年金到底算是遺產範圍,還是非遺產範圍(雖是有繼承關係),由於查到資料與回覆好像見解都不大相同,小弟感到疑惑萬分,感謝各位費心解答~謝謝!!
瀏覽:503
日期:104-11-23
各位律師您好: 小弟為非婚生子女(有登記),父親在過世時有留下遺產,但另一邊家庭並未申報小弟(小弟也未繼承遺產),經補登為繼承人(但未繼承遺產),我方提遺產分割時,對方提反訴訟,提出父親有欠債,債務大於遺產,對方有繼承並還清債務,提出小弟必須共同分擔此債務,請問一下如果小弟撤告(不提遺產分割,未開庭),如果對方持續追究(分案繳費),小弟的狀況是屬於限定繼承(遺產<債務,不需多還錢),還是可能屬於繼承狀態必須分配此債務,感謝各位。 另外提遺產分割時,所提訴訟標的金額為大家均分,所以小弟繳的裁判費為1/6,那撤告時需要補繳裁判費,或是1/6再退回2/3感謝各位律師協助解惑。
瀏覽:686
日期:104-11-20
回覆 黃高高 的發言內容: 感謝各位律師們的回覆,針對共同財產制目前僅是根據消息臆測的情況下做推論,以共同財產制的情況下,其實小弟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在於 民法繼承編施行法第一條之3 於101年已經更改為不得繼承及代位求償, 小弟的父親是在102年的9月過逝的, 是否這樣子就無法針對夫妻共同財產制進行分割,抑或者有其他方式可以協助爭取,感謝各位律師們的解惑。
瀏覽:769
日期:104-02-26
各位律師您好,小弟有一問題想跟各位詢問一下我的狀態是非婚生子(父親有認領)現在的狀況是父親已過世(2012)但他與妻子為共同財產制在父親名下之財產非常少 他都將投資之金額買再妻子名下(金額龐大)不知道我是否能有辦法申請他們雙方的財產分割後再在下去分配遺產 或者有其他方式能夠處理,爭取較多遺產方式,感謝各位的閱讀!!謝謝!!
瀏覽:769
日期:10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