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imm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12-04 | 最近登入:107-02-04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公司無預警資遣我, 但有給我兩個月的工資+預告工資 原本我想說算了,工作再找就好, 過了半年找不太到工作,想回原公司 我還可以提起確認雇用關係存在嗎? 會不會因為我已經領資遣費+預告工資, 就認同公司可以資遣我, 還是這是兩碼事?領完資遣費仍可提確認告訴?
瀏覽:361
日期:107-03-29
我父親在我小時候就拋家棄子另組家庭 也沒有盡扶養義務..從小靠我母親獨力扶養長大.. 聽說後來好像後組的家庭也被他拋棄.. 近期得知他孤單病死...生無分文... 問題: 1、後組家庭女兒在找我們(可能要討論後續處理的問題)而我們家跟他們毫無瓜葛..我們也不想幫他出一毛的喪葬費,法律上我們有出喪葬費的義務嗎? 2、我們想辦理拋棄繼承,但我不想跟後組家庭聯絡..免得跟我們要喪葬費..我該如何獲得死亡證明書?以便辦理拋棄繼承... 3、如果我們無作為....是不是兩個月時間到就是直接限定繼承... 反正他也沒錢..我們也不想要他的錢...反正有限定繼承保護..我們這樣做是對的嗎?還是我們一定要出面處理..不處理有無風險或是處罰?
瀏覽:499
日期:105-10-14
我阿姨11月跟我媽借80萬,但沒簽訂借據,僅有銀行的匯款紀錄,一個月後母親過世,申報遺產稅時,國稅局說這是贈與要扣稅(因為沒借據),但確實是借貸,因為我們贈與稅已超過扣除額,所以要積極爭取不是贈與,但國稅局要資料佐證,我媽已離世,阿姨願意切結說是借貸關係..我該怎麼做去跟國稅局爭取我的權利呢?
瀏覽:1179
日期:105-01-29
我妹騎車經過小巷被狗嚇到跌倒鎖骨骨裂醫生說要休養兩個月,要跟飼主求償,請教律師幾個問題: 1、我妹是領現金只有薪資袋,沒繳稅(無扣繳憑單),她是看業績領錢,通常大約5-6萬、但對方說沒扣繳憑單證明沒工作,就以最低薪資賠償,她該如何救濟?如果被法官知道她沒繳稅她和她公司會受到什麼處罰? 2、對方說我妹騎車超過限速(當時現場有目擊證人,但無錄影機),與有過失,應減免賠償。當目擊證人說我妹騎很快時(我妹說她應該沒超過限速),我們該如何自保.. 3、醫療賠償我妹如果是去中醫推拿或按摩也算治療行為嗎?因為對方一直說未經過正統西醫治療他們不賠... 4、可否請求精神慰撫金 5、這種案件民刑事通常花費時間到結束,我們大概多久才拿的到錢
瀏覽:2724
日期:10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