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偉偉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26-04 | 最近登入:104-26-04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日前在房間跟朋友看電視吃便當時,突然弟媳婦上來敲門(我家為樓中樓格局,我住樓上其他人住樓下),我開門後突然有二個人衝了進來說是警察,手裡拿了一張搜索票,上面記載的是我家的住址沒錯,但被搜索人的姓名是我弟的名字,案由為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他們不分青紅皂白地就要求搜索我的房間,我當時就質問該名員警,搜索票上是我弟的名字,怎會跑來我房間搜。該員警就回稱說搜索票上面是不是你們的地址,我說是,他說那就對了,你住樓上,但仍是同一個門牌所以要一起搜。 結果很不巧的房間桌上放了一顆未使用的空玻璃球,警察就以此認定我違法,並開始大肆搜索我的房間,把我以前留下來的毒品空殘渣袋及器具都搜了出來,最後連來找我聊天的朋友也被搜查包包,並一起帶回警察局製作筆錄及驗尿。 在等待他們派警車來接我時,我弟剛好回來了,他們也搜了我弟的房間,但甚麼東西都沒搜到。 結果是我被移送地檢署,由於我仍在戒癮治療中(初犯),當我打開房間門時我便嚴正說明這是我的房間了。 請問警方持搜索我弟的搜索票來搜我的房間這樣是合理的嗎?有沒有違法的地方。我該如何自救呢?
瀏覽:1682
日期:10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