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無言的人生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4-31-12 | 最近登入:105-14-07
搜尋結果:共 2 頁,12 篇文章
請問... A君因其父親賣了一筆土地為規避稅賦問題,A君的父親請A君將土地買賣款以現金存入A君子女帳戶,事後因父親往生,其他繼承人提出A君侵占父親土地買賣款項,請問這部份是否真的成立"侵占"? 若是成立,A君子女的帳戶是否會被列為人頭帳戶?
瀏覽:553
日期:105-07-14
回覆 王律師 的發言內容:  其中部分   請問王律師...如何就您所提到之銀行存款抵繳遺產稅?
瀏覽:754
日期:105-07-12
請問.. 若是共同繼承後需繳納遺產稅... 但其中一人不肯繳納...其他人代為繳納後是否可以提出強制執行? 需如何處理及準備代繳納之證明?  
瀏覽:754
日期:105-07-11
      請問...           有關婚後若財產及債權要協議各自分開            是只需要訂定協議後至民間公證處公證即可?           或是需要至法院公證才具有法律效力?           需要怎麼辦理?           公證協議後若年老時其中一方往生           是否仍具有配偶剩餘財產分配請求一半權利?
瀏覽:500
日期:105-04-14
請問: 甲為往生者,有遺留一筆土地(甲當初土地取得為繼承其父親遺產) 請問:此筆土地為甲之遺產,但不是夫妻間共同打拚所有的財產 配偶仍在世,是否可分配到此土地? 若是可分配,是否可以向法院提出夫妻剩餘財產請求權“一半的遺產”?  
瀏覽:593
日期:105-03-31
請問… (原文) 甲為往生者,有遺留一筆土地(甲當初土地取得為繼承其父親遺產) 請問:此筆土地為甲之遺產,但不是夫妻間共同打拚所有的財產 配偶仍在世,是否可分配到此土地? 若是可分配,是否可以向法院提出夫妻剩餘財產請求權“一半的遺產”?   接續貴網站律師之回覆: 配偶無法主張先生在世前所繼承之土地的分配請求權要求1/2土地遺產 是否代表配偶只能跟子女一起平均分配土地遺產? 配偶是繼承人,得以繼承人身分分配夫的所有遺產,包含夫原繼承自父親的財產,那為何不可以分配到1/2土地遺產?
瀏覽:434
日期:105-03-31
請問: 若無辦理繼承登記可直接向法阮提出訴訟辦理遺產分割嗎? 配偶享有一半遺產權利,還需要子女同意才可以嗎?還是就可直接享有? 如果子女不同意,是否一定要向法院提出申請才可享有一半權利? 遣產分割是只能依繼承人應分得部份分割登記? 若是子女協議要將遺產讓渡給其他子女自己不分得可以嗎?
瀏覽:595
日期:105-03-24
請問甲為往生者,配偶仍在世,二人育有子女ABCDE五人,但子女A比父親甲更早往生且A育有二子女,分其遺留的財產會如何分配? 若要辦理?棄繼承需要多久內為之?若是超過法定期限是否仍可以辦理?棄繼承? 若無辦理?棄繼承,也未於期限內辦理繼承,政府會強制讓子女分別繼承嗎? 若是讓子女強制繼承請問遺產稅是否也是分別依個自繼承繳納所屬稅賦? 若是無?棄繼承,辦理繼承可針對個人繼承的部份先行辦理嗎? 還是辦理繼承要全部繼承人都要一併辦理繼承?
瀏覽:775
日期:105-03-23
回覆 陳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請問..文中回覆有提到遺產分割?這個部份可否加以再告知...謝謝!
瀏覽:775
日期:105-03-23
回覆 音音 的發言內容: 甲為往生者,配偶仍在世,二人育有子女ABCDE五人,但子女A比父親甲更早往生且A育有二子女,分其遺留的財產-土地(土地為甲繼承父親的遺產,不是跟配偶婚後共同打拚)會如何分配? 請問:配偶是需提出請求權才可以分得一半?
瀏覽:775
日期:105-03-23